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1-14 09:54:15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3日,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围绕“6个方面”的重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查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喜军,市纪委常委林蓉到会指导点评。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市局党委做了认真、细致、充分的准备,会前连续两次召开专题会研究推进,系统学习、集中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集体研究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市局党委成员、副局长聚焦主题、围绕重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传达学习了2022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市局党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上,市局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作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见人见事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了问题、查摆了成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王立朝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2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围绕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刻阐述了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什么样的奋斗姿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问题,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既是一堂深入灵魂的生动党课,又是一次凝聚力量的政治动员。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局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王立朝强调,市局党委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和省厅党委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全省政法工作会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锚定“西部一流、全国先进”的奋斗目标,聚力推进“双驱四强”工作举措,团结带领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以实际行动当好“强省会”行动和全省公安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火车头。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紧盯查摆问题和批评意见,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严明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有举措、有目标、见实效,打造铁班子、带出铁队伍。一要扛牢党的建设“第一责任”。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切实做到以党建带队建、强能力、促工作。二要聚焦护航发展“第一标准”。从主动服务、精细管理、创新举措抓起,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全力做好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安全保卫,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工作落实不留空挡、不打折扣。三要做优服务民生“第一要务”。牢牢把握新形势下社会治安的规律特点,严厉打击、坚决整肃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反诈宣传,坚决遏制电诈案件高发势头,大力提高动态环境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整体能力,努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建设。四要坚守清正廉洁“第一要求”。持续推进清廉兰州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成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规范公安执法工作,切实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杨喜军点评指出,兰州市公安局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具体,真实检验了局党委班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充分体现了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也体现了市局党委班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预期成效。下一步,要带头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出省会表率。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讲实干、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扛起省会责任。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以龙头警务、数字警务、基础警务、专业警务四项警务为抓手,为全省公安改革创新发展做出示范、提供借鉴。要带头讲民主、在维护班子团结上展示省会形象。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主要领导同志要做好表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之间要勤交流、多沟通,推动形成政治上高度信任、工作上密切配合、生活上互相关心的良好氛围。要带头讲规矩、在从严管党治警上打造省会硬核。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公安部“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严管与厚爱结合,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为全省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林蓉点评指出,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剖析原因深刻,开展批评直击要害,提出的整改措施靶向精准。下一步,要在成果运用转化上下功夫,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重点任务,确保整改成效,持续抓好深化整改;要在加强班子建设上下功夫,旗帜鲜明讲政治,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省公安厅政治部人事训练处、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副局长,办公室、督察支队、交警支队、交通治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