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交流互动 热点问答

兰州公安出入境:疫情期间办证疑问解答

2022-09-05 09:46:21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疫情期间,护照即将到期或者丢失,是否可以随时申领新的护照?

答:当前全球疫情仍未完全控制,部分国家疫情还是比较严重的,国际旅行可能带来交叉感染、滞留国外、隔离期长等严重风险。为保护您自身及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避免造成不必要损失,如非特别紧急必要事由,建议申请人推迟或取消出国计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等有关规定,如确有出国学习、就业、商务等出国需求,可携带相关材料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护照。如仅仅是护照即将到期或遗失,但目前又没有实际出境需求,暂不需要申请换发或补发,可在确有出境需求时再申请办理。

二、疫情期间去香港旅游是不是停了?

答:是的。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暂停办理内地居民往来香港地区团队旅游、个人旅游签注,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三、哪里可在线查询出入境记录?

答:可以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网站、移民局APP、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等方式注册使用出入境记录查询服务。申请人可在线查询本人近10年内所持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因私出入境记录情况,并可生成可信电子文件下载打印。

四、在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查到的出入境记录可以打印吗?有盖公章吗?可以作为证明材料使用吗?

答: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向内地居民开放查询本人出入境记录和普通护照签发记录服务,同时可生成经国家移民管理局电子签名的电子文件,可下载打印。有效电子文件与盖有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印章的同类纸质文件具有相同效力。

五、可以在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查询家人的出入境记录吗?

答: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只可以查询或下载本人的出入境记录。用户在服务平台查询出入境记录时,在实名认证的基础上,还需通过人脸识别进行实人认证,确保系本人办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