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百日攻坚战”,兰州公安红古分局成功侦破千万元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2-09-26 15:22:41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百日行动”以来,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按照市公安局部署要求和“生态打电诈、全面摧土壤”的工作思路,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分局成功破获涉案资金达1200万的“4·15”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捣毁犯罪团伙4个,斩断洗钱通道3条,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

2022年4月15日,辖区某餐饮店负责人报警称:其接到自称是某单位工作人员来电,因公司团建需在该餐厅订餐,并以就餐专用某品牌红酒为由,向其推荐一红酒销售客服微信号。该客服以银行转账进度慢让其先行垫付红酒款为由,哄骗其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4.3万余元,后对方失联,发觉被骗。此案之后,我市接连发生多起同类型诈骗案件。

 接报后,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经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深度研判,发现被骗资金流入湖南省宁乡籍男子黄某银行账户,民警于4月20日将其抓获。通过黄某供述,民警于5月1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广东省茂名市将黄某上线洪某、尹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捣毁该洗钱团伙。专案民警克服疫情影响,循线追踪、抢抓时机,连续奋战40余天,成功捣毁湖南省衡东县以单某为首的洗钱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广东省清远市以陈某某为首的洗钱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为进一步扩大战果,实现对该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的全链条打击,专案民警加班加点、奋力攻坚,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查明了一个以广东省茂名市黄某、陈某等人为首,实施电信诈骗和洗转赃款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该团伙层级分明、组织严密,涉案资金高达1200余万元。分局精心布局、主动出击,在当地警方的有力配合下,于近日在广东省茂名市将正在实施电信诈骗的黄某、陈某等人一举抓获。

经审讯,黄某、陈某等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正在深挖侦办中。

 该案既是红古分局今年首起成功实现全链条打击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也是将“三定五清”“生态打击”工作目标转化为实践的有力战果,更是省厅双督办的典型案例。红古分局将总结提炼技战法,不断提升打击质效,全力攻坚冲刺“百日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