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举行“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暨养老诈骗案件追缴资金返还”仪式

2022-09-23 10:07:11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2日下午,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在省博物博物馆门前举行“百日行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暨养老诈骗案件追缴资金返还”仪式,为20名受害群众代表返还被骗资金13.7万元。现场,受害人代表向七里河分局赠送了4面锦旗,以表感谢之意。

今年8月初,七里河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西北中学附近“乐美健康生活馆”门前,有业务员拿着鸡蛋、保温杯等小礼物对过往老年人进行宣传,有老年人频繁出入。经进一步了解,发现该生活馆向老年人高价出售保健食品,遂第一时间向分局领导汇报。了解情况后,七里河分局高度重视,立即从刑侦、派出所、法制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由刑侦直属大队牵头的工作专班,进行秘密调查取证。

工作专班于8月14日至9月1日历时半个月,抓获了田某华、董某燕等7名犯罪嫌疑人。经讯问,该7人供述了他们加盟山东“5A塬头贡”保健品公司后,以自己在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成立的“金肽堂商贸有限公司”“肽爱便利店”“乐美健康生活馆”“陇上品物商贸有限公司”为依托,通过发放小礼品、扫描入群领红包等方式诱骗老年人加入微信群,后在微信群中开展健康讲座,诱骗老年人购买“功能性食品”并获利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共计追缴、冻结涉案赃款130余万元,已查明的13.7万元当天已退还受害人,其余赃款将按照查缴情况陆续返还。

“非常激动、非常高兴,非常感谢刑警队的领导和具体办案的民警们,他们流了不少汗水,付出了不少心血,给我们挽回了损失,我们从内心里感谢,衷心的感谢。如果没有警察的忠心爱民、神速破案,我们的钱就没了,不会有今天这个结果,我们只能把苦往肚子里咽。但现在我拿到钱了,深刻体会到了我们的人民警察切切实实是为民除害的队伍,我非常感谢他们,为他们点赞!”领到被骗走的养老钱,市民王女士激动万分,她说,“这件事也让我教训深刻,以后一定会提高警惕、加倍小心,不再上当受骗。同时,也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们,购买保健品陷阱多,要时刻保特警惕,不给、不贪、不上当,守住养老钱,幸福过晚年。”

七里河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贾波表示,近年来,各类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变化,由于老年朋友们防范意识薄弱,已经成为诈骗分子作案的“首选对象”。七里河分局将根据相关工作部署和推进安排,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全面统筹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体系化推进专项行动开展,确保任务推进再明确、工作责任再落实,做到有诈反诈、有乱治乱,构建群防群治良好局面,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为有效保障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了“知信、守信、重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发还仪式上,七里河公安分局民警还向过往群众散发了反诈宣传资料,提醒广大市民守好“钱袋子”、护好“养老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