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百日行动】兰州公安全力攻坚冲刺“百日行动”

2022-09-21 14:03:25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兰州市公安局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重点工作,措施不减、尺度不松,进一步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不断扩大战果,全力攻坚冲刺“百日行动”。

 城关分局:创新试点 建立夜经济区警务室

 为认真贯彻公安部警务体制机制改革工作部署,落实“百日行动”打防管治工作举措,更好护航经济发展,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结合全区治安实际,经实地调研、科学分析,在南关夜市、麦积山路、正宁路夜市创新试点建立首批3个“快反警务室”,并于9月19日同步启用。

警务室将有助于各派出所进一步屯警街面、前置用警,提升夜经济区治安掌控力,构建“快反快防”警务防控新模式,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警务室还将成为“警航小组”“城关快警”巡控队伍及各支援警力停靠休息的暖心站、休息点。

 七里河分局:强化网上追逃  抓获6名外省逃犯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按照分局安排布署,全面提升社会面管控能力,与辖区派出所协同作战,全力开展网上逃犯信息研判、抓捕工作,于9月15日至18日连续抓获外省上网逃犯6名,掀起了打击追逃工作的新高潮,为“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安宁分局:追赃挽损  破获“百元找零”系列诈骗案

 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成功破获3起“百元找零”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9月17日上午,派出所接到一烟酒专卖店老板报警称:其收银时被一男子套路,钱货两失。值班民警迅速行动,通过视频侦查、沿街走访,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董某并于当晚21时成功抓获。经审讯,董某对两次诈骗烟酒专卖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深挖案件线索,带破辖区同类诈骗案一起。

 红古分局:6人被抓  打掉一本地“帮信”犯罪团伙

 近日,红古分局成功侦破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扣涉案手机5部、银行卡12张。

7月初,国家反诈大数据平台“断卡行动”推送线索指令:红古区花庄镇辛某名下银行卡涉嫌为电诈犯罪团伙洗转涉案赃款。接到指令后,花庄派出所立即对该线索进行核查,同时提请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同步支撑研判。经查,犯罪嫌疑人辛某伙同张某、祁某等6人将本人名下多张银行卡提供给诈骗团伙用于洗转电诈赃款。派出所立即组织开展抓捕工作,先后于青海省民和县、兰州新区、红古区等地将辛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