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兰州公安迅速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专题研讨班及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

2022-09-02 19:51:38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日,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及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8月29日至30日,省委政法委举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作专题辅导报告,对统一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思想、加力推动政法机关政治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8月31日,省委政法委接续召开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刘长根书记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全省政法改革取得的成就和规律性认识,深刻指出了当前全省政法改革存在的问题,就加快构建科学合理、规范有序、权责一致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纵深挺进作了全面部署,必将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研讨班、推进会精神及刘长根书记讲话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全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更加坚定政治信念,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三个绝对”。

要增强政治自觉,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严格执行党章党规,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督察和内部巡察,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全方位领导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全过程。

要防范政治风险,全力打赢维稳硬仗。做强“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机制,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深入开展经济领域疫后矛盾风险专项治理,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加强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逻管控,加强社会面整体管控,维护良好治安秩序,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安全感。

要提升政治能力,忠勇践行职责使命。提升履职能力,纵深开展“百日行动”等各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构建完善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公安机关职能体系;提升规范执法能力,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提升队伍建设能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