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百日行动】中秋逢“百日”,“行动”势正酣 ——兰州公安安宁分局连破多起刑事案件

2022-09-13 10:24:55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秋节期间,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将“百日行动”和节日安保高效有机结合起来,以全国公安机关第三次夏夜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为契机,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集中优势火力、集成优质力量,坚决向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连续破获多起刑事案件,抓获上网逃犯2名,高质高效推动“百日行动”纵深开展,以扎实行动守护万家平安。

私售汽油,行为危险又违法 

2022年8月,有群众反映:有人在北环路附近驾驶民用货车售卖散装汽油。安宁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立即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调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北环路桃林路立交桥附近一处拆迁空地内,有2名可疑男子驾驶一辆危货车和面包车频繁出入,车辆驶入场地时散发出汽油味,经向部分驾车驶出空地货车司机了解,确定2名可疑男子在私自售卖汽油。经过前期跟踪摸排和充分取证,民警于9月9日晚抓获犯罪嫌疑人瞿某甲、瞿某乙,缴获剩余成品桶装油数十吨。

食品有毒,上架销售坏良心

9月5日,安宁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市场监管部门移交线索:辖区某零售商店涉嫌非法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并获取了外观形似糖果的嫌疑食品。9月8日,省级权威食药认证部门出具鉴定结论,确定该款外观形似糖果的嫌疑食品中,国家规定不得检出的有害有毒物质严重超标。9月9日,民警将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并在其经营的商店内查获剩余的有毒有害食品,并对已经售出的有毒有害食品展开追缴。

谎称招生,骗人钱财跑不了

9月8日,安宁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林先生报警称自己被骗。民警通过了解得知,林先生于今年6月偶然认识一名男子李某,当谈及孩子入学问题时,李某声称自己认识某高校校长及某小学教务处长,可以帮助林先生的孩子就读某小学。林先生遂于今年7月11日到9月2日,先后支付“好处费”60000元,但随后李某以各种理由推脱。9月6日全市中小学开学,林先生前往某小学了解情况后,才发觉被骗。9月10日,民警在李某家中将其抓获。

购买赃物,贪图便宜栽跟头

2022年8月24日,安宁分局刑侦大队破获省妇幼中心医院建筑工地钢筋失窃案,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2名。在追赃挽损时发现,被盗钢筋全部被犯罪嫌疑人运往一废旧钢材回收站销赃。9月9日,民警将废旧钢材回收站负责人唐某传唤至到案,起初唐某百般抵懒、装傻充愣,办案民警索性直击要害、直打七寸,将唐某于8月4日、8月16日、 8月19日,明知对方出售的钢筋是盗窃赃物却仍进行收购的相关证据摆在眼前,唐某这才承认自己掩饰、隐瞒犯罪所得。

监守自盗,职务侵占落法网

2022年8月19日,上海某科技公司委托兰州办事处经理钱先生报案:该公司下属的兰州仓库自2022年2月起发生物资异常损失情况,经公司内部核查,怀疑是仓库员工管理员陈某所为。为避免打草惊蛇,经侦大队民警不动声色,化身“公司员工”进入公司内部开展调查,最终查明:陈某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就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供货商倒卖公司物资,截至案发共造成公司损失货物7000余件,价值10万余元。9月10日,民警在公司抓获陈某。

网络赌博,非法获利被查处

9月10日,安宁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抓获涉嫌组织网络赌博犯罪嫌疑人李某。经查,李某于2019年7月至2021年6月期间,通过手机网页链接下载多个非法赌博平台软件,不仅自己实名注册下注赌博,还主动担任平台代理,通过微信、QQ等聊天软件宣传推广赌博行为和相关软件,吸纳推送赌客80余人,并按照一定比例从赌客支付的赌资中抽成。截至案发,通过李某代理引导参赌的赌客共支付赌资200余万元,李某本人非法获利数万元。

伪造印章,合同诈骗终被抓

2018年11月至2021年11月期间,犯罪嫌疑人严某私自印刻“兰州德昌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印章,以高息回报为诱饵,与辖区居民王某、钟某、魏某等8人签订借款合同,金额高达280万余元。3年间,严某分批向8名受害人支付“利息”共33万元,但随后严某就“人间蒸发”,受害人本息无归。安宁分局经侦大队接报案后迅速开展侦查,通过实地走访调查,确定严某签订合同所用的公司印章系伪造。9月11日,民警成功抓获严某,一并查获伪造的公司印章和虚假合同。

攻心为上,规劝逃犯尽投案 

中秋节前,安宁分局银滩路派出所、沙井驿派出所充分把握中秋时节逃犯思念家人、渴盼团圆的情感契机,采取攻心为上、耐心感化的策略,与辖区2名在逃案犯的家属促膝谈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法律角度分析在逃人员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政策,诚恳邀请家属配合帮助,做好在逃人员思想工作,使其放下心理包袱。9月10日、11日,负罪在逃嫌疑人张某、王某分别向银滩路派出所、沙井驿派出所投案自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