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兰州公安“百日行动”成效显著战果不断

2022-08-04 09:01:56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兰州市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

禁毒支队

禁毒支队多措并举推进“两毒并禁”工作行动,全面核查吸毒人员,确保吸毒人员全环节管控到位。近期,共组织见面核查吸毒人员1120余人,查处吸毒人员8人。采取非接触形式覆盖回访,开展心理疏导120人次,准确掌握吸毒人员精神状态。共为300名特困吸毒人员送去口罩、消毒液、蔬菜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为有吸毒史低保人员申请救助金13940元。为疫情封控小区居家隔离的58名吸毒人员送药1000余人次,保障了服药人员按时按需服药。

城关分局

近日,城关分局克服疫情影响,聚焦“百日行动”目标任务,不断强化命案积案攻坚,继本月中旬破获1起命案积案后,再破1起22年前命案积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一、王某二。经审讯,二人如实供述了22年前因矛盾纠纷与受害人伏某发生争执,后持遮阳伞铁柄将其殴打致死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一、王某二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后续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连日来,城关分局持续发力,成功抓获四川省眉山市涉嫌“帮信”犯罪嫌疑人漆某某、山东省青岛市涉嫌故意伤害犯罪嫌疑人肖某某、金昌市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犯罪王某、山东省临沂市涉嫌强奸犯罪嫌疑人王某等5名上网逃犯。破获“帮信”案件1起,在浙江省绍兴市、台州市分别抓获“帮信”犯罪嫌疑人3名。查处治安案件1起。

安宁分局

7月27日,安宁分局安宁西路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因涉嫌诈骗罪被河南省虞城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的嫌疑人魏某某相关信息。民警迅速锁定魏某某藏匿位置,并将其成功抓获。经审讯,魏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相关移交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西固分局

8月1日凌晨4时许,西固分局刑侦直属大队接辖区许某报案称:其在新天乐商城经营的手机店被盗,丢失手机5部,价值14395元。经工作。办案民警当天下午迅速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及落脚点。8月1日下午14时许,民警在兰州市西固某小区内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冯某、王某抓获。

红古分局

近日,红古分局成功破获盗窃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挽回经济损失2.2万元。

7月28日,红古分局刑侦大队接报警称:位于红古区红古镇旋子村某砂石厂内的变压器被盗,价值约5万余元。办案民警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迅速开展走访摸排、证据收集等工作。经大量工作,最终确定李某某、杨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立即行动,7月29日在红古区将李某某、杨某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李某某、杨某某对盗窃变压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2022年7月2日,2人伙同在红古区红古镇旋子村另一砂场内,盗窃变压器1个及电线4根的犯罪事实。

兰州新区公安局

连日来,兰州新区公安局以打开路,精准击发“组合拳”,向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发出凌厉攻势。针对辖区工地施工车辆柴油被盗案件,认真梳理研判,缜密分析案情,精准架网布控,一举打掉了流窜在兰州新区工地的盗油犯罪团伙,破获盗窃案件10起,查获柴油1600升。克服疫情影响,3个专班先后赴四川、贵州、广东等地攻坚破案,连续破获3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5人,有力震慑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破获省督污染环境案件1起,打击处理7人。

加强重点区域全时巡防和餐饮摊档等治安复杂区域的夜间巡控,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力度,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7月份以来,盗窃案件同比下降21.7%。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坚决杜绝因纠纷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期间,共排查矛盾纠纷400余起,排查风险隐患76起,有效维护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皋兰县公安局

7月31日,皋兰县公安局水阜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丰南分局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牛某在皋兰县活动。经工作,民警准确掌握了牛某的藏匿地点,办案民警快速出击,于8月1日10时许,在兰州市安宁区一小区内成功抓获牛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牛某对其于2016年在河北省唐山市某街道寻衅滋事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河北警方进一步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