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兰州公安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08-17 09:25:36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6日,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和公安部、省厅工作部署要求,盘点总结重点工作,表奖先进、鼓舞士气,查摆不足、剖析症结,深化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兰剑行动、公安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再调度再推动。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立朝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坚强领导下,忠诚使命、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维稳防线更牢、打防质效更优、护航发展更强、治理效能更好、队伍根基更实,政治社会稳定态势持续巩固,彰显了金城铁军的过硬担当。刑事、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4.7%、23.5%,现案破案率提升23.5个百分点;命案发案下降31.3%,攻破命案积案6起、库存下降20%;新打掉6个黑恶团伙;电诈治理取得立案数、损失数和破案数、紧急止付资金、冻结涉案资金、返还受害人资金、预警劝阻数“两降五升”的显著成效,连续15个月“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紧急止付35.2亿元、冻结涉案资金2.34亿元、预警劝阻64万人次;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18.8%,较大以上事故“零发生”;深化拓展“三公(工)”联动机制,为在最短时间内歼灭疫情贡献了公安力量,受到国务院工作组和省市党委政府领导充分肯定。

王立朝强调,面对复杂形势、艰巨任务,还有不少短板弱项亟待改进加强,全市公安机关务必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坚定自我革命的决心勇气、秉持革除积弊的恒心韧劲,因势而谋、顺势而为,补齐战胜挑战的能力短板。必须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睁得大大”的敏锐性,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全面转变工作状态,紧盯主责主业,以“百日行动”和“兰剑”突击、保卫系列行动为抓手,聚精会神、心无旁骛,枕戈待旦、尽锐出战,聚焦“六个重点”,实现“六个确保”,强力推动整体工作提档进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抓住发展牵引核心点,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要提高站位聚合力。激励全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投身兰州公安事业。要锚定目标齐发力。坚持省市一体、市区一体,扛起“火车头”“排头兵”责任担当,努力实现“西部一流、全国先进”目标。要抢抓机遇增实力。增强“先发力、带好头”使命担当,抢抓“强省会”行动战略契机,积极推进全市公安改革,进一步推动《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的若干措施》落地落实。按照“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思路理念,着力在明晰层级职能定位、推动基层治理创新、完善执法监督体系、优化公安行政管理、智慧公安效能提升、警务运行体系建设等关键领域谋实策、求实效。

要抓住维稳护局风险点,确保政治大局常态稳。要坚持情报先行,充分发挥“科技+人力”优势,进一步提升情报支撑实战效能。要强化专案攻坚,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严防发生影响大局稳定的事件。要严格重点管控,落实分级分类措施,严打整治涉政谣言和有害信息,确保网络安靖。

要抓住重拳严打发力点,确保社会环境持续净。要合成作战一体打。以“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机制为牵引,以“百日行动”和“兰剑”系列行动为着力点,不断优化“左右联动、上下贯通、协同配合、高效运转”的合成作战体系,全面提升运行质效和硬核战力。要把准特点精准打。集中攻坚打击侵害妇女儿童等违法犯罪,深挖彻查寻衅滋事、强制猥亵、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等具有季节特点的多发性违法犯罪,打出战果、打出震慑,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要盯住重点深入打。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净边”“昆仑”“猎狐”和命案攻坚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养老诈骗、性侵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坚持“四专两合力”,深化“全警打电诈、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工作格局,一体推进“打防管控宣”综合治理,努力实现“三升三降”目标,坚决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要抓住协同共治融合点,确保安全发展双提升。要强化整体防控。严格落实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提升社会面整体掌控能力。组织开展好夏夜治安巡查宣防和“兰剑”系列集中统一行动,确保巡出声威、查出隐患、宣出安全、防出平安。要深化重点稳控。及时掌握化解突出矛盾,严防发生“民转刑”“刑转命”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树牢“全警都有基础、全警都抓基础”理念,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组织开展“一标三实”基础维护专项行动,纠偏灭虚、查漏补缺,全面夯实发展根基。要做实安全管控。深化道路交通“减量控大”“一难两乱”专项整治,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强力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强化新业态监管,坚决守住“不出大事、不出怪事、不出小事”底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巩固好全市防疫成果。

要抓住队伍建设核心点,确保实战打赢有保障。要熔铸忠诚警魂。引导全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提升打赢能力。从严从实开展红蓝对抗、应急处突、反恐防暴等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严明纪律作风。结合“清廉兰州”建设,压实全面管党治警“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公安部“六项规定”等警规警纪,打好暖警爱警“组合拳”,真正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全警的第一选择。

要抓住责任落实关键点,确保纵深推进见实效。要压实责任链条。坚持“跳起摘桃”高标准,“一把手”要抓思路、抓调研、抓推进,亲自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要分兵把守、靠前指挥、直接参战,一线督导工作落实;全警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严格督导检查。全面落实“工作一部署、督察就启动、跟进就问效、低效就问责”的闭环机制,切实把责任传导至基层、落实至“末梢”。要强化奖惩问效。坚持正向激励和负面倒逼相结合,对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及时记功奖励,鼓舞全警斗志;对敷衍了事、推诿扯皮、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与会局领导为立功受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傅连宏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强调要求。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建清通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坤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立功受奖情况。

城关分局、安宁分局作交流发言。

七里河分局、皋兰县局、交警支队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分县局。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各分县局、兰州新区公安局、市局各部门“双正职”和不设分会场的部门班子成员;立功受奖代表在主会场参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