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兰州公安铁腕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08-11 09:23:21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兰州公安牢牢把握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对标看齐、主动担当,统筹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忠诚履职、连续奋战,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铁的担当锚定行动方向

第一时间成立由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任组长,市局党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攻坚领导小组,将“百日行动”与省厅“1+3+5”工作部署、市局“兰剑”系列行动,以及“兰洽会”等重点安保工作有机结合,研究制定兰州《方案》,明确5大任务,细化35项举措,切实筑牢“百日行动”的“四梁八柱”。坚持省市一体、市区一体,充分依靠省厅强大支撑,形成了全层级、联动式作战机制,特别是将“省市区一体”思维实践于疫情防控实战,科学统筹警力部署,强化圈层防控,全力配合差异化管控措施,快速让城市“静下来”,助力19天实现社会面“清零”。建立“百日行动”专项督察机制,采取线上+线下、明察+暗访相结合的督导方式,周统计、月通报、常调度,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

以铁的手腕坚决深挖严打

聚焦重点突出违法犯罪,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打出声威、安定人心。通过对126条重要涉黑线索甄别和特殊现行案件深挖,成功打掉恶势力团伙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带破刑事案件20起。特别是全力克服疫情障碍,在省厅大力支持下,成功打掉一“套路贷”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持续开展命案攻坚,在去年破获43起命案积案的基础上又攻破6起。坚持“七类”案件快侦快破,抓获上网逃犯72人。全面亮剑电诈,立案下降41%、损失下降22%,破案上升44%、紧急止付上升14%、冻结涉案资金上升25%、返还受害人资金上升39%、预警劝阻总量上升50%,取得“两降五升”的良好成绩,社会治安形势稳中向好。

以铁的意志坚守安全底线

紧紧围绕严守安全底线目标,集中开展重点人员物品“见底行动”,采取“传统+科技”手段,对7类重点涉危人员逐一见底,全部纳入视线。强化行业场所源头治理、压实主体责任,累计检查行业场所等3770家次,排查治安隐患384处,确保整治到位、整改见效。立足抓小防扩大、抓早防升级、抓细防疏漏、抓点防隐患,累计排查矛盾纠纷3078起,努力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兰州公安将继续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捍卫政治安全、严控危安风险、深化立体防控、提升打击质效,锚定目标、攻坚发力,坚决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