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警方提示

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022-08-01 15:54:04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案例一 冒充客服退款诈骗

2022年7月24日,我市城关区居民蒋某报警称:其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电商平台客服,称其购买的护肤品铅汞超标,为保障消费者权益,现在要对其进行双倍赔偿,并让其下载“腾讯会议”App沟通具体的理赔流程。蒋某按要求下载并登录后,对方要求其提供退款的身份信息、银行账户及余额后,对方称其银行账户流水不足导致理赔中止,现需要其刷流水。其信以为真便向对方提供的账户分几笔转账,共计3.5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兰州公安提示:接到此类电话,一定要通过官方平台客服或在线联系网店客服核实确认事情的真实性,电商平台的官方客服不会私下添加你的微信,一切操作务必在官方平台上进行。

 案例二 网络贷款诈骗

2022年7月25日,我市七里河区居民贾某报警称:其收到一条贷款提额的短信,短信内容为:其在某贷款平台的额度已提升,如需贷款请点击链接申请办理。其近期急需资金周转,该贷款操作简单,无需抵押而且利息低,便点击链接在某贷款平台申请了贷款额度。之后平台显示贷款额度已通过审批,但无法提现到账。与平台客服联系,对方称其银行账户流水不够,需刷够流水证明其有还款能力才可放款。其信以为真便向对方提供的账户多次转账共计5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兰州公安提示:切勿相信各类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形式发布的贷款广告,需要办理贷款,一定要到正规金融机构申请办理。切记:凡是在放款前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的网络贷款,都是诈骗!

案例三 网络兼职刷单诈骗

2022年7月29日,市民吴女士在微信群看到一则兼职刷单的广告,对方声称此工作为短期工,且在线兼职,工资日结,日入百元。刷刷手机就能日赚百余元,吴女士十分心动便主动添加了对方微信。经联系,对方让其扫码下载一刷单APP,登录后,按照对方提示先试着刷了几单,平台很快返还了本金和佣金,尝到甜头的吴女士加大了刷单金额,多次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共计 4 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兰州公安提示: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