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交流互动 热点问答

关于举报电信网络诈骗的问题

2022-06-30 09:38:59 信息来源:公安部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提问:您好,我经常在网络上看到许多疑似网络诈骗的网站,也收到过诈骗短信和电话,我没被骗可以举报吗?

回答:您好,您可拨打96110全国反电诈中心电话进行举报。96110是公安部刑侦局推出的全国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劝阻咨询电话。它有三大主要服务功能:一是劝阻,接到“96110”这个号码打来的电话,说明市民或其家人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又或者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二是咨询,市民如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可致电咨询。三是举报,市民如果发现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可通过该专线举报。此外,由公安部刑侦局组织开发的国家反诈中心App已在全国上线。下载安装App后,当收到可疑人员的来电或短信,或可疑短信内容包含的网址或安装可疑App应用时,它可以智能识别骗子身份并提前预警。公众也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