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扎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6-14 09:21:48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强县域、强省会”战略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提出全新要求。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在省厅、市局的坚强领导下,树立大局观念,树牢首位意识,坚持因势而谋、乘势而上、聚势而为,积极把重大机遇转变为发展势能,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统一思想认识

汇聚推动战略实施的强劲势能

思想上积极融入大局。要严格落实省厅、市局部署,树立全局视野、大局观念,激发躬身入局、勇于担当的精神,深入思考公安工作在战略大局中的目标定位、工作标准和任务要求,积极融入全市乃至全省公安发展大局、大势,进一步清晰发展思路、强劲发展动能、提升工作能级、增强治理效能、抓实队伍建设,前瞻思考、超前谋划,迅速打开工作新局面。

理念上突出共建共治共享。要借好战略的“东风”,释放“省市一体、市县一体”建设“红利”,依托公安资源禀赋和工作优势,开辟上级部门探索突破、创新发展的“试验田”“练兵场”,建立与兄弟单位的“结对帮扶”“友好协作”新路径,推进派出所所长进街道、乡(镇)党(工)委班子、社区民警进社区(村)两委班子,融入辖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乘势而上推进各项工作。

方向上锚定主题主线。坚持推动七里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要坚持“理念引领、科技支撑、机制推进、素质保障”的发展思路,秉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的工作导向,牢固树立“四个理念”,正确处理“六种关系”,构建“专精、标准、负责、系统、闭环”的工作体系,打造合力、战力、活力、魅力“四力警营”,突出政治建设、教育培训、合成牵引、科技赋能、基础提升、责任落实、人才培养、执法规范、队伍建设九个方面,全面落实“六个坚持不懈、六个强化、六个实现”。

突出实效检验

树立七里河公安的品牌“标杆”

打造守护平安的品牌“标杆”。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探索建立情报搜集、分析研判、基础管控运行机制,细化制定预警防范、综合施策、源头化解工作对策,坚决守住安全不出事的底线。聚焦更高水平的平安七里河建设,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不断优化严打整治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巩固禁毒斗争成果,开创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新局面,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抓好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强化应急处突准备,提高社会面整体防控能力,坚决维护社会政治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打造为民服务的品牌“标杆”。坚持民意主导警务,巩固“向人民报告”“警民恳谈”等民意征询、诉求回应机制,健全完善信访投诉、群众意见处置机制,拓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成效,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安防线。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延伸服务群众触角、创新为民服务举措,真正把让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打造规范执法的品牌“标杆”。立足“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荣誉,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积极构建权责统一、系统严密、运行高效的执法监督管理体系,积极推行“教科书式执法”,办出更多精品案例、样板案例、标杆案例,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示范的执法模式。加大执法培训力度,持续完善执法标准,细化类案案件指引,全面提升民警执法能力素养,提高七里河公安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夯实基础保障

提升七里河公安的核心战斗力

强化队伍保障。积极构建育警铸魂工作体系,健全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固魂铸剑行动成效,教育引领全警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把矢志不渝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科技保障。积极构建符合七里河公安实际的现代警务机制,着力打造支撑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提升的着力点和增长点。深入推进“情报、指挥、勤务、舆情”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建立完善合成作战为“中枢大脑”、综合业务警种为“联接线”、派出所综合指挥室为“反射弧”的快速实战反应系统,全面提升七里河公安工作质效。

强化能力保障。坚持基层“点菜”、综合部门“备菜”的菜单式、个性化练兵模式,强化全要素实战合成演练和“红蓝对抗”,全面深化全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积极锻造“全科警察”,提升整体能力素养,持续增强七里河公安的引领辐射力和核心竞争力。

蓝图已绘就,奋楫当笃行。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服务“强县域、强省会”战略的高度自觉,保持“冲锋”姿态、“赶考”状态,坚决扛牢主责主业,忠诚履行职责任务,积极树立“标杆”,努力站在“首位”,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扎实推进七里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