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兰州公安西固分局连续抓获3名“帮信”犯罪嫌疑人

2022-05-07 09:14:05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以核查“断卡”线索为抓手,通过精准排摸、深入研判,成功抓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嫌疑人3名,带破外省案件30余起,涉案资金300余万元,查获涉案手机四部、银行卡5 张。

4月29日,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福利路派出所通过对反诈大数据平台下发的“断卡”线索进行深入分析研判,确定涉嫌“帮信”犯罪嫌疑人的张某在兰州新区一带活动。民警遂果断出击,在兰州新区彩虹城附近将其抓获。经讯问,张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于4月13日,在广东省普宁市将名下银行卡出租给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洗转资金并获利1400元的犯罪事实。

根据张某供述和进一步深挖研判,民警发现张某的朋友杨某、谢某名下多张银行卡资金流水异常,有涉嫌“帮信”犯罪的重大嫌疑。5月1日,在甘肃机场公安局大力配合下,民警在中川机场将杨某、谢某抓获。经讯问,杨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于今年4月份,在广东普宁、汕头等地出售银行卡为电信网络犯罪洗转资金并介绍张某、谢某出租出售名下银行卡的犯罪事实;谢某如实供述了其在今年4月份,经杨某介绍前往广东省汕头市等地出售名下银行卡为电信网络犯罪洗转资金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杨某、谢某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后续侦办工作正在开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