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兰州警方破获4起养老诈骗案

2022-05-31 09:53:58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公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重拳出击,近日破获4起养老诈骗案。

2022年2月10日,群众权某某(69岁)报警称,被一男子以购买房屋缴纳定金为由诈骗20000元。接报后,安宁公安分局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经不懈努力,于5月21日在白银会宁县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杜某如实交代其虚构自己手中有便宜房产出售,以购买房产需要先缴纳定金为由诈骗权某某现金20000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诈骗金额全额退赔,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9年3月,群众孙某某(83岁)报警称,被路边一自称售卖保健品的男子以家中老人病逝、父母做手术等理由骗取其怜悯之心,先后诈骗112300元。接报后,安宁公安分局办案民警迅速行动,查清犯罪嫌疑人王某的身份信息,但一直未找到其踪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办案民警重新梳理案件线索,再次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活动轨迹进行研判,在市公安局和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5月24日下午,在西安市某小区成功抓获王某。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办、追赃挽损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2022年3月12日,居民蔡某某(62岁)报警称,被一男子以帮其女儿找工作为由诈骗95000元。接报后,西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走访调查,锁定重大作案嫌疑人柳某某后,在兰州市城关区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柳某某如实供述了其以帮受害人找工作跑关系送礼为由,先后五次共骗取蔡某某现金95000元,并全部用于个人花销的犯罪事实。

2022年4月15日,居民钱某某(58岁)报警称,被一男子以给其女儿介绍正式工作需要10万元好处费为由,诈骗其10万元。接报后,西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经过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不懈努力在兰州市城关区将张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如实供述了其虚构介绍工作、骗取钱某10万元财物的犯罪事实。目前,钱某某被诈骗案的诈骗金额已全额退赔,两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