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兰州公安举行实战大练兵应急处突拉动演练

2022-05-11 09:13:19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0日,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实战大练兵应急处突拉动演练,立足省会城市维稳新挑战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集中检验全市公安机关三年实战大练兵成效,进一步提高全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评。


上午10时,王立朝在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总指挥部下达演练开始命令。各分县局、兰州新区公安局、相关业务警种共19家单位,围绕职责任务,通过沙盘推演和实兵对抗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指挥体系搭建、社会面管控、场所内部安保以及突发事件、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处置和应急通讯保障等科目,有序组织拉动演练,充分检验全市公安机关指挥调度、警力部署、治安管控、应急处置、疏堵保畅、综合保障等实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王立朝作了总结讲评。王立朝指出,此次演练突出维稳护局,坚持严于平时、高于平时,紧贴实战,集中检验了指挥协调、支撑保障、应急处置等关键能力;突出因势应变,坚持仗怎么打、兵怎么练,实战检验了基础工作、科技信息化建设水平;突出实战需求,以实对实、以真对真,充分体现了实战导向;突出警种联动,发挥合成优势,强化协同作战、磨合融合,切实增强了团队精神、集体观念、协同意识。

王立朝强调,应对新形势、面对新问题,对标维稳安保工作的高标准、高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实战意识,强化危机意识和“练为战、战为赢”理念,推动提升“多警种捆绑作战、多部门合成作战、跨区域整体作战”水平;要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强化全省“排头兵”责任意识和“省会安、全省稳”安保理念,强化安保工作技能水平,提高安保工作科技含量;要进一步优化实战保障,将保障要素融入安保实战体系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统筹。

王立朝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维稳安保工作任务艰巨。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大局意识、主场意识、排头意识,以此次拉动演练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在责任上再强化、在标准上再提升、在行动上再加力,切实将演练成果转化为实战效果,不断巩固提升维稳安保能力水平。关键措施要更精细。聚焦提升指挥协调、应急拉动、通信保障、协同配合、后勤保障“五种能力”,坚持“省市一体、市区一体”联勤联动,夯实安保勤务“基本功”,提升应急处置“反应力”,增加协调联动“默契度”,为各类重大安保勤务打好坚实基础。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结合勤务、区域特点,备足应急处置力量和装备,常态开展科目训练和应急拉动,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风险防范要更精准。细化落实方案预案,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发挥公安大数据作用,加强对人、车、物等治安要素综合分析,防患未然。实时根据活动现场情况变化,动态调整安保措施,做到见事早、反应快,有效预防各类影响安保工作的不利情况发生。细节把控要更精致。从严从细落实保底措施,统筹规划安保勤务与社会活动,切实做到安全、效率、服务全兼顾。严密管控措施,科学设置外圈、内圈、核心圈,从严落实远端封控、车辆分流、宣传引导、要素管控、交通管制、定点守卫等措施,营造安全有序的外部环境。以面保点要更精确。坚持“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强化上下协同、左右联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推动情报信息互通有无、实时共享,掌握工作主动权。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在安保勤务核心区、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巡控力度,严格落实“135”快速响应机制,加大卡口盘查力度,坚决防止危安因素流入。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各分县局、兰州新区公安局、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指挥大厅全程观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