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王立朝指挥调度并实地检查“五一”安保工作慰问劳模和功模民警代表

2022-05-01 20:18:00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日上午,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代表市局党委,看望慰问全市公安机关省级以上劳模、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和功模民警代表,实地检查指导“五一”安保工作,向广大民辅警致以节日问候。随后,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5月1日上午全国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和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精神,就做好五一假期安保和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在市局一楼大厅,王立朝集中慰问了劳模和功模民警代表。他指出,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光荣而又充满希望的日子里,代表市局党委看望慰问大家,目的就是要在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营造崇尚劳动、学习先进、努力奋斗的良好氛围。

王立朝强调,劳动创造人类、创造世界、创造未来。对于公安机关来讲,社会稳定是我们通过劳动献给人民的最好礼物,实现兰州公安高质量发展更需要英勇付出、顽强拼搏和努力工作。当前,全市公安机关正深入推进“兰剑”行动,各项重大安保任务全面进入实战关键时期,大家要持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认真践行“五四”精神,激励引领全警树立崇高理想、勇担使命重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建设平安兰州、幸福兰州作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锦江阳光大酒店、天水北路治安卡口点、靖远路派出所、兰州中心警务站、西站十字交警执勤点,王立朝仔细检查宾馆“一扫四查”“双报备”等疫情防控措施、旅馆业“四实”信息登记及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详细询问卡口点疫情防控和公安武警联勤联动工作,认真查看派出所队伍建设、窗口业务办理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督促指导节日期间人流密集商圈巡逻防控和交通疏堵保畅工作,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

王立朝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复杂性和艰巨性,严格落实省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外防输入”相关工作。全体民辅警要始终做到热情服务、规范执法、文明执勤,立足职责使命,鼓足干劲、顺势而为,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和交通安全,确保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节日。

在视频调度会上,王立朝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会议精神,紧扣五一安保工作,全力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进一步细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市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疫情形势与五一安保交织叠加的特殊图片形势,准确研判当前不稳因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稳定。各单位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勇于担当、亲力亲为,确保安排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担负起保护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要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安全。全方位、多领域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强化措施、堵塞漏洞。深入细致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积极主动,提前防范化解。全面排查“九小场所”消防隐患,对自建房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起底式检查,重点整治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督导水电油气热等重点单位、场所全面检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监管措施。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加大源头管控力度,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三要强化信息报送,畅通政令。严格落实联勤值守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要求,全面强化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等问题。

市局领导傅连宏、张鹏程、李培林、郑坤、张金刚、康岸桥分别参加慰问、检查活动和调度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