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兰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打击电诈犯罪势头强劲

2022-03-16 10:15:25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全面落实市局党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总体要求,在市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大力支持下,在榆中县公安局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多方联动全面出击,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于近期连续破获5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查获作案手机2部、银行卡5张、手机卡3张,带破外省案件12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1万余元,打击电诈犯罪势头强劲。

全力攻克现发案件,千里缉凶追赃挽损

1月7日,辖区定远镇居民陆某报案称,自己在手机上看到一则贷款广告,点击链接下载“淘花呗”APP贷款平台,在网上贷款过程中被骗16000元。接报后,高新分局即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攻坚,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成功确定犯罪嫌疑人主要活动地。为及时抓获犯罪嫌疑人,挽回群众损失,专班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在春节期间远赴江西南昌市、吉安市、吉水县等地,连续奋战10余天,于2月10日成功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并为受害人陆某追回受骗资金1万余元。2月28日,受害人陆某将一面“雷霆出击、神速破案”的锦旗送到分局,表达对专案组成员舍小家、顾大家,迅速破案为其挽回损失的感激。

争分夺秒主动作为,快侦快破敢打必胜

2月13日,辖区定远镇居民郑某报案,称其被网络“刷单”形式诈骗15380元。小案无小事,高新分局迅速抽调定远派出所精干警力开展侦破工作,民警们加班加点,及时对涉案资金流、人员流、信息流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在发现1名犯罪嫌疑人在广东活动的重要信息后,即赴广东省珠海市开展工作,通过开展工作于2月16日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在查获重要物证的基础上乘胜追击,又于2月17日将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均对涉嫌通过电信网络诈骗郑某某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从接报案件到破获仅用3天时间。

迎难而上深挖扩线,把握战机成功破案

3月3日,辖区连搭镇居民马某某接到某网络科技公司客服电话,在客服不断诱导下,被网络“刷单”诈骗34160元。案情就是命令,分局有效整合刑警大队和连搭派出所警力,集中分析案件线索,查控比对,抽丝剥茧,在海量信息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多张涉案银行卡涉案金额巨大,并在其他省市多次实施电诈犯罪。为有效防止该犯罪嫌疑人再次实施诈骗,给人民群众财产造成损失,办案人员迅速调整策略,固定证据,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网上追逃。3月11日,该犯罪嫌疑人在贵州省罗甸县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目前,办案人员已赶赴贵州开展工作,进一步扩线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