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交流互动 热点问答

关于车辆检验周期调整变化的问题

2022-11-23 10:12: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提问:您好,我的车车龄16年了,现在都是一年两检,也没出过啥事故。请问,像我这种情况,以后是不是一年只检一次就可以了?

回答:您好,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解决好公共服务领域群众关注的“关键小事”,经国务院同意,近日,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深化车检制度改革。《意见》明确,自2022年10月1日起,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含9座以下,不含面包车)检验周期,由原10年内上线检验3次(第6年、第8年、第10年),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并将原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有两种情形不适用新措施:一是面包车实际使用中非法改装、客货混装等问题较多,由此引发的群死群伤事故时有发生,仍需按原规定周期检验。二是免检车辆如果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对车辆安全性能影响较大,仍需按原规定周期检验。需要提示的是,车主在车辆免予上线检验期间,应注意经常检查车况,定期到专业机构对车辆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项目进行检查保养,通过全面检查,及时发现潜在的安全故障隐患,及时维修,保障车辆安全性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