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兰州公安经侦支队念好“四字诀”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2-11-23 13:56:08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贴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在“快、学、服、干”上狠下功夫,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快”字当先,精心部署重落实

第一时间”入脑入心。经侦支队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民辅警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闭幕会盛况,悉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召开党总支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学习计划,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重要号召,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字为要,组织推动悟思想

“第一责任”压紧压实。党总支会议后,各支部负责人及时召开会议,全面落实市局党委和支队党总支的安排部署,以上率下、带动全警,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线上学习”等形式,原文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全体民辅警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体民辅警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警务终端”等网络平台、视频媒体进行学习,同步撰写心得体会、发表学习动态,确保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绝对忠诚。

“服”字为本,为民办事谋实效

“第一宗旨”常用常新。为更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招硬招。在新一轮疫情面前,全体民辅警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勇挑重担、并肩作战,立即进入状态,主动承担起秩序维护、值班备勤、流调溯源等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践行了“疫情当前、警察向前”的铮铮誓言。

“干”字为基,知行合一勇担当

“第一要务”抓牢抓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对照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结合岗位职责,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创新思维、谋划工作,在打击金融犯罪“陇剑1号”、涉税犯罪“陇剑2号”、涉企犯罪“陇剑3号”专项行动中持续发力,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新征程,再出发。兰州公安经侦支队全体民辅警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能力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为新时代兰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经侦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