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兰州今年紧急止付涉电诈资金42亿元

2022-11-22 15:51:06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兰州市公安机关锚定“整体工作全省当排头、优势工作西部创示范、单项工作全国争标兵”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扎实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兰州”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十年间先后有20个集体荣获22项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47人次荣获58项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

严打违法犯罪 全力守护人民安宁

兰州公安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重拳惩治黑恶,生态打防电诈,强化专项打击整治,全市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净化。

据统计,兰州公安近十年间打掉涉黑涉恶团伙及村霸12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94名;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9.45亿元,占甘肃省的50%。特别是生态治理电诈犯罪方面取得显著战果,2021年兰州公安在全国率先实现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历史性拐点,2022年以来立案同比下降37.13%、损失同比下降15.98%、破获本地案件同比上升50.30%;紧急止付42.41亿余元、同比上升53.32%;冻结涉案资金2.32亿余元、同比上升55.95%;返还受害人资金同比上升35.94%;预警劝阻90万人次、同比上升30%。

在打击经济金融犯罪方面,兰州公安十年来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88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04人,挽回损失44.54亿元。协助金融机构清收不良贷款13.75亿元,协助税务部门追缴税款2.04亿元。破获一批非法集资案,挽回经济损失15.8亿元。全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追赃挽损近3亿元。

创新社会治理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兰州公安持续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智慧公安”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安治理水平,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已建成运行智慧安防小区1190个,全市刑事、治安发案总体降幅达70%以上,48%的智慧安防小区实现“零发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融入“社工委”机制,795支社区警务团队扎根基层、服务社区;750支群防群治队伍融入基层、奉献社区,打造了“同心卫士”“无诈社区”等一批“平安品牌”。

优化道路交通管理方面,加强“智慧交管”建设,创新交通信号优化模式,推行“潮汐车道”“可变车道”“二次待转”等新型控制技术,道路通行效率不断提升。狠抓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全市交通事故“万车死亡率”降幅达60%。

全面深化改革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兰州公安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模式,推出140余项改革举措,151个事项实现“全程网办”。创新“互联网+户政”业务,全面推进省内“一站式”户口迁移、户籍业务全城通办,“5类户口迁移+2类证明”跨省通办。积极推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在全省率先实行24小时制证、48小时送达模式。打造甘肃省内首创、西北地区领先的户政业务“就近办”“在线办”“码上办”“简化办”四项举措。试点运行全省首个“无人警务室”,推出方便老年人线上办理“暖心版户籍e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