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兰州市公安局便衣支队:忠诚履行打击电诈犯罪新使命

2022-11-20 11:52:38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兰州市公安局便衣支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勤务运行模式实际,采取多种有效形式,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靶向发力,着眼主责主业,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突出“全覆盖”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专题党课、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刻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同时,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在岗值守、居家备勤、支援基层、巡逻防控和出差办案人员,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结合实际开展网上答题、网上聆听报告讲座、网上学习讨论等线上模式,切实增强学习的及时性、全面性和主动性,确保实现以理论武装凝心聚魂、以学思践悟补钙壮骨。

在疫情防控和电诈犯罪形势面前,便衣支队上下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全警动员、全员行动,战疫情、打电诈、保安全、护稳定,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疫情防控和破案打击的实际成效。

服从大局,全力以赴支援抗疫一线。根据市局部署安排,便衣支队在警力紧张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先后两次抽调44名警力,奔赴抗疫一线支援七里河分局工作。支援警力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始终坚守一线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

精准高效,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按照市局实事求是、精准高效的工作要求,坚持做到严守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充分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无怨无悔、不折不扣圆满完成市局分派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10月2日至11月13日,工作专班人员放弃轮休调整,累计核查各类涉疫人员977人次,完成基础、核心报告1000余份。

稳面压案,积极有效开展巡逻防控。根据市局部署安排,先后抽调在岗、居家警力有针对性地对城关区雁北路、雁滩路、雁南路、天水路和七里河区南滨河路、工林路、华林路、火星街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武装车巡和便衣徒步巡逻,及时发现、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和隐患。1个月以来,共出动警力728人次,出动车辆161车次,通过有效开展巡逻防控,确保了社会面治安持续稳定。

围绕主业,尽心竭力开展破案打击。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始终坚持把打击违法犯罪、挽回经济损失作为体现人民至上理念的实际行动,先后派出14组37人次分赴云南、江西、河北、江苏等20多个省市开展破案打击工作。历经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共落地核查电诈犯罪嫌疑人73人,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取保候审4名,刑事拘留10名,逮捕10名,移送起诉4名,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起;冻结涉案资金88.8万元,收缴违法所得1.24万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