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兰州公安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

2022-11-17 09:49:40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和公安部、省厅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出席会议并作学习宣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都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再一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凝聚了拥戴领袖的高度共识。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作了50处修改,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飞跃。最重要的发展成果是深刻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三件大事”刻骨铭心,“十六个方面”系统全面,“四个里程碑意义”彪炳史册。最重要的实践成果是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强调“两步走”战略安排,提出了到2035年的总体目标和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重要指示,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和公安部、省厅党委有关会议和文件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加压加力,全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凝聚警心、激励斗志的强大精神动力,深学细悟、笃行实干,在学习贯彻中凝聚奋进伟力。

一要坚持旗帜引领,始终做到忠诚担当。要坚决拥护,充分认同“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和实践真理性,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高度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统一到长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上;要勇担使命,充分发挥法治兰州、平安兰州建设生力军、主力军作用,切实担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重大职责使命。

二要坚持以上率下,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领导带头通学,各级“一把手”要主动学研、带头宣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载体,引领全警认真学、反复学;要突出重点精学,重点围绕中央《决定》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认清职责使命,回应时代要求;要联系实际深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兰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破解制约发展突出难题结合起来,有效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实效性。

三要坚持革新塑形,一以贯之锤炼铁军。要坚持改革兴警,深入推进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突出素质强警,深化全警普学普训、专业练兵,不断提升队伍执法养成、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着力培养专家型领导干部;要聚力从严治警,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和固魂铸剑成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四要坚持高标推进,精准抓好组织落实。要严格责任落实,既突出重点、形成声势,又掌控节奏、保持力度,切实增强针对性和主动性;要浓厚宣传氛围,“报刊网端”集中报道,全面展示学习成果;要强化督导推进,市局党委要牵头抓总、统筹安排,各工作专班充分发挥职责作用,及时总结推广典型,强化督导检查推进,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方向不偏、内容不空、形式不虚。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局机关各部门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分县局、兰州新区公安局和市局各直属分局、驻外部门班子成员及所属各科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和民辅警代表在各自分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所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