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坚持“四个到位”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3 10:52: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建警和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以“四个到位”教育引导全体刑侦民辅警汲取磅礴思想伟力、夯实坚定信念定力、激发不竭攻坚动力,持续推动刑侦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行动“快”确保组织到位

支队党总支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刑侦民辅警多层次、多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会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逐行逐段读、逐字逐句学,成立学习领导小组,制定方案计划,确定专人跟进,确保吃透把准“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等一系列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切实增强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和针对性。

 全警“学”确保把握到位


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支队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第一站位示范带动,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梯次组织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研讨,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以各科队党支部为单位,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和“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交流感悟心得、提高思想认知,做到学习贯彻全覆盖、无死角,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支队每一名民辅警的“案头书”,常学常悟、汲取智慧。

 氛围“浓”确保宣传到位

充分发挥党建展板、学习园地、警营文化墙等阵地作用,开设宣传专栏,展示学习体会,发布信息简报,唱响宣传“主旋律”。大力挖掘身边先进事迹,学习先进榜样,汲取奋进力量,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支队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积极在移动警务终端发表学习二十大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学习借鉴,形成了全体民辅警主动学习、互相鼓励、共同提高的良好学习氛围。

 聚力“干”确保落实到位

牢记“三个务必”,持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刑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养分动力,切实将市局党委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紧跟形势变化,积极克服疫情防控不利影响,聚焦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防范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加强“四专两合力”建设,生态打击电诈犯罪,纵深推进命案攻坚,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推动刑事案件持续保持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良好态势,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争一流的使命感,不断开创兰州刑侦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