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打击有力度 服务加速度

2022-10-08 14:01:09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兰州公安始终坚持打击、防范、服务齐头并进,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温暖民心。

雷霆出击抓捕逃犯

近期,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广武门派出所连续抓获4名上网逃犯。

9月27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河南省汝阳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的李某,在城关区盐场路一带活动。当日下午16时许,民警在大沙坪附近将其抓获。

9月30日,民警通过工作获悉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上网追逃人员马某一、马某二、马某三在城关区活动的线索。随后,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抓捕小组,开展抓捕工作。经连夜蹲点守候,民警在小西湖附近将三名逃犯成功抓获。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移交相关办案单位。

服务群众温暖民心

“我以为找不到了,真的非常谢谢你们”。金耳环失而复得,张女士连声感谢。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晏家坪派出所民警在户籍室门口捡到一副黄金耳环,经过仔细寻找相关线索后,发现可能是辖区张女士遗失的。经联系,确系张女士所失耳环。次日,张女士来到晏家坪派出所,从民警手里拿到了耳环。

心系群众及时挽损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刘家堡派出所民警帮助辖区一名群众找回遗失物品,及时为失主挽回了经济损失。

10月4日上午,民警巡逻时捡到一背包,内有两张80多岁老人的医保卡、银行卡等证件。民警推测极有可能是附近居民晨练时不慎遗落,且他们年事已高,补办比较麻烦。

“真的是谢谢你们了,这可是我一辈子的积蓄,所有的钱都在卡里,快一天了,我在能找的地方都找了,真的是急坏了”。联系到老人时,老人在电话里连声感谢。随后经现场核实背包内物品无误后,民警将背包交到老人手中。

本想事情已过,没想到10月5日上午,老人拿着一面写有“谢谢您!百姓尊敬、爱戴、信得过的人民警察”锦旗来到了刘家堡派出所,感谢民警热心为其找回遗失的物品。

主动出击逃犯落网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福利路派出所主动出击,抓获一名外省上网逃犯。

10月3日,福利路派出所根据线索获知,安徽省阜阳市公安机关上网追逃的涉嫌诈骗犯罪的嫌疑人王某在我市有活动轨迹。后经深度分析研判,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开展架网布控。当天下午,犯罪嫌疑人王某落网。经讯问,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相关移交工作正在开展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