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新区公安快破盗窃案 迎来新年第一份群众的肯定

2022-01-07 14:28:31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4日,兰州新区公安局中川东区派出所举行涉案财物发还仪式,为兰州新区某公司一次性发还涉案财物7.5万元。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办案迅速 智擒盗贼” 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达对该所快速破案、追赃挽损的感激之情。

案件回顾

12月6日,中川东区派出所接报称:在兰州新区珠江大道、渭河街、终南山路等路段,路灯检修井内电缆线连续被盗,涉案价值较高。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出警,并联合刑事科学技术大队发挥专业优势,组织警力开展现场勘查。

办案民警通过对现场遗留的“蛛丝马迹”进行科学分析,调看大量周边监控视频侦查,深入摸排侦查,实地走访、信息研判,判定该案件为3人作案,并快速锁定了该犯罪团伙的作案车辆。

最终,经办案民警架网守候,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梁氏兄弟2人、吴某某在兰州市榆中县某小区内成功抓获。经依法审讯,该3人对自9月份以来在兰州新区和榆中县多次盗窃路灯检修井内电缆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梁某等人已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示

1、岁末年初,是各类侵财案件高发期。广大厂企单位要加强自我安全防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

2、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杜绝将巨额现金存在单位过夜。材料库、宿舍、工地门口等关键部门要强化安防,责任落实到人,在工地住宿的员工要安排至作业区外,并将有价值的贵重物品统一存放,有专人负责管理和值守。

3、加强夜间单位内部的值班巡逻,原辅材料特别是贵重材料应存放入库,尽可能在原料、成品库等重点部位安装报警设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