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交流互动 热点问答

关于机动车闯红灯判定标准的问题

2022-01-20 10:02:25 信息来源:公安部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提问:您好,开车时遇到过行驶到路中央变红灯的情况,不知道这样是否算闯了红灯,请问闯红灯有统一判定的标准吗?

回答:您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四)遇停止信号时,依次停在停止线以外。……”此外,行业标准《闯红灯自动记录系统通用技术条件》(GA/T496)规定,机动车闯红灯行为至少记录以下3张反映闯红灯行为过程的图片:a)能反映机动车未达到停止线的图片,并能清晰辨别车辆类型、交通信号灯红灯、停止线;b)能反映机动车已越过停止线的图片,并能清晰辨别车辆类型、号码号牌、交通信号灯红灯、停止线;c)能反映机动车与b)图片中机动车向前位移的图片,并能清晰辨别车辆类型、交通信号灯红灯、停止线。执法实践中,是否构成“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由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图像取证资料确定,对构成“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依法作出处罚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