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西固警方连破3起诈骗案,涉案金额44万余元

2022-01-20 14:25:09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西固公安分局进一步强化岁末年初社会面综合治理,立足主责主业,对各类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护航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经过细致研判、主动出击,刑侦三大队连续破获诈骗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价值44万余元。

一、跨省侦破1起网购口罩虚假发货类诈骗案

2020年2月3日,时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局刑侦三大队接辖区群众赵某报案称:1天前,面对疫情期间口罩供应“一罩难求”的情况,自己从网上下单、通过支付宝平台付款23800元购买了一批口罩。但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肯发货,后来对方将自己的微信、电话拉黑,彻底失去联系,遂报警求助。

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微信、支付宝等注册信息全部是虚假信息,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在办案民警进一步拓宽侦查思路,充分发挥锲而不舍的精神、不断攻坚下,通过对该案情和全国类似案件再深挖、再分析、再研判,从海量信息中成功锁定山东章丘籍男子周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今年1月13日,在山东章丘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山东省章丘某村将犯罪嫌疑人周某(男,35岁,山东籍人)抓获,经审讯,周某对其在2020年2月2日以卖口罩为由骗取赵某238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刑事拘留,后续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

二、破获2起以调动工作为由的诈骗案

1月14日,刑侦三大队接辖区群众田某报案称:2020年其朋友俞某称能帮自己的女儿办理工作调动手续,但需要15万元“打点费”。田某按照要求将15万元人民币转入俞某账户,但女儿工作调动手续一直没有落实。2021年7月开始,田某多次要求俞某退还“打点费”,但该俞一直推诿,今年元月份开始彻底失去联系。田某遂意识到被骗,决定报警求助。

接报后,办案民警通过摸排走访等措施迅速确定了俞某的真实身份和住址,于1月14日在兰州市城关区某商场将嫌疑人俞某抓获。经讯问,俞某对其以介绍工作为由诈骗田某15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又供述了以同样的作案手法对王某诈骗27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涉案嫌疑人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