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西固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破获入户盗窃案

2021-12-22 09:39:07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小案大治安,件件系平安。近期,西固分局刑侦部门紧盯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侵财类案件现案,主动出击、攻坚克难、不等不靠,于近日成功破获入户盗窃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追回被盗手机一部、赃款400元,为“百日攻坚”行动再添战果。

12月11日,西固分局刑侦二大队接王某报警称其放在临洮街出租屋的两部手机不翼而飞,手机共价值人民币6000余元,请求处警。

接报后,刑侦二大队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开展侦察工作,通过现场勘查、视频侦查、调查走访、分析研判等一系列调查取证,民警发现现场门窗完好,室内也无翻动、破坏痕迹,初步判定熟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

办案民警立即调整侦查思路,从被害人王某的社会关系入手,逐一进行排查,最终确定王某的同事马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16日,在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的支持下,办案民警在西固区某餐厅楼下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马某如实交代自己于12月9日上午10许,利用同事王某换衣服之际,先盗窃了王某出租屋的房门钥匙,后于第二天凌晨3时许,乘王某熟睡之际潜入王某出租屋内盗窃两部手机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刑事拘留,被盗的一部手机及销赃获利400元赃款均已被追回,后续工作正在进行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