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兰州公安成功侦破特大跨境非法经营烟草案

2021-12-20 10:04:48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联合兰州海关缉私局、兰州市烟草专卖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通过境外收购、销售烟草的非法经营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查获境外香烟及烟弹815000支,涉案金额高达2.1亿元。

12月16日,受省公安厅副厅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委托,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玉宏前往兰州西站,迎接市局“10·14”专案组凯旋归兰,安宁分局、网安支队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接站。

2021年10月初,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接兰州海关缉私局移交的线索后,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该案系境内外人员相互勾连、组织分工明确、人员众多、涉及地域广的特大团伙犯罪。由于案情重大复杂,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逐级上报市局、省厅,根据省厅、市局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成立以兰州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任总指挥,安宁分局、网安支队、兰州海关缉私局、兰州市烟草专卖局主要领导任副总指挥的联合专案指挥部,整合资源,顺线追踪,在对该案相关案件线索研判分析后,嫌疑人陈某、张某等6人陆续进入警方视线。

经专案组分析研判,该团伙通过网络通讯工具沟通联系,在源头上有专门负责向国内邮寄烟草包裹的境外发货人员,在国内有负责货物流转及安排快递员代收货物的组织人员,销售完成后,该团伙中的售后服务人员对寄递人员进行资金结算,已形成一条较为完整的非法利益链条,非法经营数额达2.1亿元,涉及全国二十余省市。

随着犯罪网络组织架构的逐渐清晰,该案主要成员被一一锁定。专案组在调取涉案人员相关信息后,确定寄件人及收件人真实身份信息,发现该团伙涉及人员1400余人。

专案组集中优势资源,精心制定抓捕方案,奔赴上海、北京、郑州、杭州、青岛、深圳、西宁等省市,行程数万公里,走访调查相关人员上百人,先后开展三次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嫌疑人25 名,查获境外香烟及烟弹815000支,现货价值183万元,涉案总金额高达2.1亿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