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7浏览次数: 字号:[ ]

目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说明

(二)基本支出具体分类说明

(三)项目支出具体分类说明

(四)三公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六、2022年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八、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是县一级公安机关的职权(户口和出国人员审批权除外),接受市公安局和市林业局的双重领导。具有武装性质兼有刑事执法和行政执法职责,是保护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保障生态安全、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秩序的专门力量,在推进兰州林业现代化建设、保护两山绿化成果、守卫一方平安和建设生态文明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其职能是负责辖区内刑事案件的侦查,负责保护全市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维护全市林区治安秩序,并受市林业局委托查处全市林业行政案件。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的前身是兰州市森林公安局,是经甘肃省人民政府同意,于1987年4月6日正式成立。2001年5月更名为兰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2006年10月更名为兰州市森林公安局,2020年6月更名为兰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主管部门为兰州市公安局,为县级建制二级预算单位。现财政归口隶属于行政政法科。单位内设设5个科室:办公室、政工科(督察室)、法制科、防火科、指挥中心;3个基层所队:刑警大队、治安管理一大队、治安管理二大队;9个派出机构:城关派出所、兰山公园派出所、大砂沟派出所、七里河派出所、安宁派出所、西固派出所、红古派出所、中川公路派出所、连城派出所。

2、人员设置情况

我单位现有编制人数91人,其中政法专项编制85人,工勤编制6人。2021年12月31日实际在册人数为87人,辅助警务人员28人,临时聘用人员6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2年部门部门预算收入为1763.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收入1652.64万元,较2021年的1612.57万元增加了40.07万元,同比增加3%,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正常晋升后相对应的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增加而形成;项目支出收入预算110.5万元 ,比2021年242.5万元减少了132万元,同比减少54.5%,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支出中委托业务费及向社会购买服务经费大幅减少而形成的。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

2022年共安排人员经费支出1404.4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63.06万元;津贴补贴462.96万元;在职基本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生育基金共104.47万元;在职人员职业年金和养老保险共计114.13万元;临聘人员工资141万元;临聘人员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大病医保及生育基金39.2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3万元;住房公积金(含临聘人员)102.52万元;其它工资福利支出75.22万元;遗属人员生活补助0.35万元;退休人员房补0.13万元。

2、公用经费。

2022年共安排公用支出248.16万元:其中办公费40.18万元;邮电费8万元;差旅费15万元;水电费14万元;培训费5.45万元;公用取暖费18.5万元;工会费5.46万元;福利费17.08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38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其它交通费83.34万元;退休公用支出2.15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

本单位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为1652.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404.48万元,比2021年的1376.1万元增加了28.38万元,同比增加2.1%,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正常晋升后相对应的人员经费增加而形成;定额公用支出248.16万元,比2021年的236.47万元增加了11.69万元,同比增加5%,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正常晋升后相对应的公用经费增加而形成。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110.5万元,较上年242.5万元减少132万元,同比减少了119.46%,主要原因是专项支出中委托业务费及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支出大幅度减少而形成的。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部门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110.5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一般专项业务类支出-公安业务专项支出110.5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单位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110.5万元,无下县区资金。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暂无转移支付资金。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9万元,较上年的39万元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2022年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248.16万元:

(1)基本支出安排机关运行经费为248.16万元,其中办公费40.18万元;邮电费8万元;差旅费15万元;水电费14万元;培训费5.45万元;公用取暖费18.5万元;工会费5.46万元;福利费17.08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38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其它交通费83.34万元;退休公用支出2.15万元。

(2)项目支出中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2、增减变动说明。

2022年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248.16万元,比2021年的机关运行费的236.47万元增加了11.69万元,同比增加5%,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正常晋升后相对应的公用经费增加而形成。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关于印发兰州市2020-2022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的通知》、《兰州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通用设备家具配置标准的通知》, 2022年我局暂无政府采购项目工作安排。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固定资产原值2181.69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971.31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210.38万元;无形资产原值8.53万元,累计摊销0.83万元,无形资产净值7.7万元。共有车辆19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18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市财政局安排部署,我局召开了相关科、室、队所人员会议,安排部署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明确了由分管领导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具体工作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此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为推进绩效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和要求, 2020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对评价的单位、项目、时间等明确了主体责任,规范了工作内容,确保绩效评价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2021年我单位从整体上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规范资金管理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更好的履行职责。根据绩效评价的规定,我单位将严格遵守财经法律法规,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将对财政资金的使用遵循科学性、规范性、客观性和公正性的原则,组织专门人员对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进行评价。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监控范围,我单位设有绩效监控系统,对整体和项目支出进行监控,2021年对全年涉及的6个项目支出情况都在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监控规模上,我单位将本级项目纳入绩效监控,并能提供工作通知和部门整体、预算项目绩效运行分析表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为切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全面、均衡、深入发展, 着力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为主线,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向导,以 评价结果应用为保障,探索建立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我 局全面推进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自评项目6个,涉及585.75万元,占部门预算安排总额的100%。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本单位在开展绩效评价中,发现绩效目标填写不规范,内容不完整,指标指代不明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局出具了绩效评价整改报告及时改正问题。根据绩效评估,对相关部门的项目进行了评估分析,并反馈给相关单位,相关单位再根据我方审核要求,对资金规模,支出方向予以完善。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本单位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资金110.5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1个。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110.5万元。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兰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基本办公运行支出。

(五)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九)林业行政案件:指公民、法人或其它组织违反现行涉林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尚未构成犯罪,由林业主管部门或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给予行政处罚的案件。

(十)绩效目标:是指给评估者和被评估者提供所需要的评价标准,以便客观地讨论、监督、衡量绩效。因为员工的绩效目标是有效绩效管理的基础。绩效目标由绩效内容和绩效标准组成。

 

附件:

森林分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市公安局.xls
      森林分局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xls
      森林分局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xls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