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兰州公安城关分局打掉一电诈团伙,成功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2022-01-18 09:10:27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岁末年初,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持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深度研判、精准摸排、远赴重庆、贵州两地,精准打掉一“吸粉”引流电诈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为新一年电诈打防工作迎来“开门红”。

2021年12月17日,城关分局刑警六大队接到受害人闫某报案,称其被微信好友以炒股投资为由诈骗46100元。接报后,民警在分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研判出一个以罗某、李某为首的诈骗团伙。该团伙在重庆市、贵州省贵阳市分别搭建诈骗窝点,组织团伙成员以打电话、冒充熟人等方法,添加受害人微信好友后将其拉进“荐股投资”微信群,然后转卖给境外诈骗团伙实施投资诈骗。

获此线索后,城关分局以刑警六大队为主,迅速抽调刑警大队、法制大队等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精心研判,逐步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人员信息和运行流程。1月4日,专案组60余名警力分别赶赴重庆、贵阳两地开展抓捕,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李某、涂某等9人。

经讯问,9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2021年10月下旬以来,多次向上游诈骗分子提供“吸粉”服务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9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