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兰州公安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2-01-12 09:02:47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热烈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充分彰显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作为新业绩,集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全市公安队伍新气象新风貌,进一步赢得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1月10日,兰州市公安局举行“省会担当·共建平安”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政协委员、党风政风警风特邀监督员以及媒体记者、客座教授、服务对象和警属代表走进特警支队,参观警用装备,观摩实战演练,开展警民恳谈。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出席活动并座谈讲话。

受邀嘉宾实地参观了兰州公安警用装备、特种车辆和警航直升机,观摩了排爆机器人操作、无人机操作、防盗门破拆和战术队形、最小单元作战、射击、警犬等演练,观看了兰州公安图片展和宣传片《我们的2021》。

观摩活动结束后,王立朝主持召开警民恳谈会。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开诚布公,纷纷畅谈实地参观切身感受,高度评价兰州公安一年来工作,并结合各自社会角色、围绕工作领域提出意见建议。

王立朝代表市局党委,向参加活动的各位代表致以热烈欢迎,对社会各界与兰州公安风雨同舟、一路同行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2021年是我市迎难而上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和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全市上下以“先发力、带好头”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第十四次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相继召开,抢抓黄河国家战略重大历史机遇,深入贯彻实施“强省会”行动战略,为未来五年全市发展擘画了蓝图、标定了方向,发出了“重振兰州制造、重振兰州辉煌”的动员令,吹响了打造“黄河城市、精致兰州”的冲锋号,极大地激发了我们奋勇向前、追赶超越的精气神。2021年是兰州公安跨越发展的一年,我们带着信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奋斗奋战、实干苦干,经受住了重大政治考验、风险考验和能力考验,向党和人民交上了兰州公安的合格答卷。全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固魂铸剑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焕发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强大动力,整体工作质效显著提升,在全省公安系统的首位度、贡献率持续提高。


王立朝表示,一路走来,我们深切感受到,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凝结着人民群众的理解和帮助;公安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奉献和力量;公安工作的跨越提升,更需要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浓厚警民鱼水深情,需要大家多理解、常发声,希望大家经常深入公安基层一线,真实体验警营的点滴生活,充分理解公安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引导社会各界多理解、多关心、多支持公安工作和公安民警。我们构建和谐稳定大局,需要大家多直言、常反映,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市域善治大讨论”活动,及时、准确、真实反映群众呼声和社会关切,为促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护航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大家多支招、常帮助,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更多更真实地反映企业和群众的现实需求和意见建议,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回应群众期待、助力企业发展,切实为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优越的外部环境。我们锻造兰州公安铁军,需要大家多监督、常提醒,希望大家能够站在外部监督的角度,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监督公安机关执法执勤、警风警纪以及服务群众等工作,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

王立朝指出,协作催生战斗力、互助增强凝聚力,让我们以更加宽广的胸怀、更为精诚的协作,拉近距离、增进友谊,并肩携手、齐心协力,为重振兰州制造、重振兰州辉煌,打造“黄河城市、精致兰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傅连宏在座谈会上通报了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

政协委员代表,中央驻甘、省市媒体记者代表,市局客座教授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和警属代表38人应邀参加活动。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副局长,各分县局、市局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