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兰州公安依法严打涉烟违法犯罪

2021-09-09 09:49:37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依法打击治理涉烟违法犯罪活动,是兰州市公安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行动,也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2019年以来,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兰州公安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超常的措施和力度,以过硬的作风和担当,强力推进公安部“昆仑2021”和省上“春雷2021”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破获涉烟类刑事案件21起,其中部督案件2起、省督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2人,移送起诉28人,已判处刑罚21人;查获卷烟10万余条,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0余处,涉案金额达3亿余元。特别是今年3月,兰州公安侦办的“袁航等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涉及广州、福建、北京等12个省、市,查扣“中华”等37个品牌卷烟70余万支,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该案涉案金额高达1.2亿元。

精心谋划,坚决打好主动仗

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市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昆仑2021”专项行动、“春雷2021”专项行动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下发了专项行动方案,明确目标要求、细化打击措施、提出工作要求。组织治安部门切实发挥牵头作用,打一仗、进一步,边作战、边总结,强力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科技引领,坚决打好信息仗

坚持把线索经营作为重要环节,联合烟草管理部门对全市重点销售卷烟的店铺及人员进行筛查,利用“传统+科技”手段,对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藏匿地点、生产分销地点、资金交付方式等情况进行核查,准确掌握生产、销售情况及人员组织架构情况,不断提高打击治理涉烟犯罪工作的科技信息化含量。

突出重点,坚决打好攻坚仗

按照“摧网络、端窝点、斩链条”和“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的目标要求,坚持省市一体、上下贯通、左右融通,实施专案侦控、集群打击,坚决摧毁犯罪网络、斩断利益链条,实现生态打击。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提炼总结基于网络、团伙犯罪的打法战法。

强化协作,坚决打好合成仗

推动建立上下联动、内外协作的协同作战机制,为案件侦办提供最强支撑。一方面,强化内外协作。建立了案件专班与合成部门同步上案的工作机制。强化上下联动,加强跨区域警务协作,通过密切协作。另一方面,与烟草专卖管理局等部门建立协作机制,加强行刑衔接。与检察机关建立会商机制,遇有重大案件,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提高打击质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