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兰州公安严打电诈 铁腕“断卡” 坚决铲除电诈犯罪滋生土壤

2021-09-06 10:59:02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兰州公安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部署要求,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高点站位、多措并举,主动“亮剑”、攻势凌厉。

兰州红古警方成功打掉“贩卡”团伙

2021年6月底,红古分局接公安部“断卡”行动指令,发现辖区一名人员银行账号存在大量异常交易,可能涉嫌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洗转赃款。

 接此指令后,分局迅速组织民警对该指令进行核查。线索核查过程中,杨某某、吴某某、孙某某进入警方视线,办案民警通过多日走访调查、蹲守摸底,确认3人有重大嫌疑,遂将该3人抓获归案。经审讯深挖、循线追踪,全部掌握了盘踞在红古辖区内贩卖银行卡账户犯罪团伙的相关信息。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制定抓捕方案,于8月23日,在红古区某地将石某某、高某某、王某某等剩余9名团伙成员一举抓获。经审讯,12人均对其贩卖银行卡从中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兰州新区公安连续打掉2个涉诈洗钱团伙

7月11日,兰州新区公安局接到公安部电诈平台“断卡”线索:在兰州新区开户的一张银行卡涉嫌为电诈案件洗转资金。接此线索后,兰州新区公安局迅速组织专门力量开展研判,抓获涉嫌为电诈案件洗转资金的嫌疑人张某某。

后经深入研判,确定该犯罪团伙在江西省某地活动。兰州新区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前往江西省对张某某的上线开展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将嫌疑人李某某等6人抓获。

8月6日,兰州新区公安局根据公安部电诈平台下发的另一起“断卡”线索,组织精干警力全面侦查。经对涉案资金流、信息流、人员流多维研判,查明了涉嫌洗转资金犯罪团伙的组织层级、人员架构、活动轨迹。

经审讯,上述13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帮助诈骗团伙洗转资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13人均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深挖扩线工作仍在进行中。

兰州七里河公安破获一起倒卖微信账号黑灰产犯罪案件

近日,七里河分局发现辖区黄某伙同他人进行微信“清洗、倒卖”违法犯罪行为。分局立即安排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进行深度研判,经工作,发现该团伙成员主要涉及甘肃兰州及广东信宜,其上家在河南。在掌握犯罪嫌疑人具体所在地后,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立即协调多部门联合作战,对该案本地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于8月26日在七里河区某小区成功抓获正在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黄某、邢某某,现场扣押电脑6台、手机18部、银行卡31张。

 经查,黄某、邢某某通过非法倒卖他人微信账号牟利,非法获利达20余万元。目前,上述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