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兰州公安举行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队列会操比武活动

2021-09-30 17:41:18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集中检验警事训练成果,持续提振队伍凝聚力和精气神,为决战决胜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推进兰州公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9月29日下午,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队列会操比武活动。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杜吉平应邀出席活动。

受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委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傅连宏出席并点评讲话。

此次会操比武,根据前一阶段队列考核成绩排名,择优选取排名前10的代表队进行决赛。300名参加会操比武民辅警警容严整、精神抖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过硬的纪律作风、标准的队列动作,赢得了现场领导和观众的热烈掌声。特警支队开展了擒敌拳演练,全体队员动作敏捷、矫健有力、整齐划一,展示了特警风采、公安雄风。比武裁判员、仲裁员仪表端庄、态度严谨、评分精准,体现了良好专业素养。整场活动组织严密、气氛浓厚、竞争激烈,比出了风格、比出了水平,体现了兰州公安细致、精致、极致工作标准。

傅连宏指出,为期3个月的专项训练,广大民辅警真练苦练、争创一流,整警容、训队列、明礼仪,组织强、要求严、成效好。全警以军为师定立标准,一令一动抓养成,一招一式抠细节,各代表队警姿挺拔、精神振奋、口号洪亮、队列严整,集中检验了练兵成效、比拼了综合实力、展现了风采形象。

傅连宏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此次会操比武为契机,推动大练兵与常练兵深度融合,持续掀起全警政治大轮训和实战大练兵热潮,切实将全警能力素质提上来、队伍作风形象提上来、教育训练水平提上来。

要深化思想认识,把牢练兵强警“大方向”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队伍教育训练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不断强化为党育才、为警育人、为战育能理念,聚焦全警实战大练兵“大提升”要求,锚定“西部一流、全国先进”目标,着眼支撑保障百日攻坚行动等重点任务,坚持不懈练思想、练作风、练业务、练技能,始终保持“赶考”清醒,不断提升“应考”本领,扎实提升全警打硬仗、打胜仗能力水平。

要突出实战导向,练就克敌制胜“硬功夫”

持续推动政治练兵常态化,落实好“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发挥好公安党校职能作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政治三力”。持续推动警种练兵精准化,聚焦形势任务和警情特点,定期开展警种专业训练演练,扎实组织民辅警在干中学、在战中练。持续推动全警练兵实战化,树牢战斗力标准,突出实战化导向,加强专业化训练,全力锻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兰州公安铁军。

要坚持改革创新,丰富组教施训“新举措”

积极推行专业化、小班化、精细化培训,推广案例式、研讨式、互动式、情景模拟式教学,改进完善“轮值轮训、战训合一”训练模式,全面推动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提档升级。坚持抓好“练兵练长”“每日一练”“送教到岗”“红蓝对抗”等管用做法,加大全员普训、尖兵特训、岗位专训力度,推行全警普测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实现教育训练向实战对靶、向常态拓展、向全警覆盖。

要强化保障措施,提升育警铸魂“源动力”

充分把握“省市一体、融合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压实练兵主体责任,重点完善民辅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不断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模式。建好用好综合训练基地、基层实训基地,配套研发实战精品课程和优秀培训教材,加大专兼职教官培养管理使用力度,不断夯实教育训练工作基础,大力提升全警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和实战本领,为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省厅政治部人训处、市委政法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各分县局、新区公安局、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政工科长、民辅警代表现场观摩会操比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