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兰州公安迅速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精神 全面推进重点工作百日攻坚

2021-09-28 09:21:38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后,兰州市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厅党委决策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攻坚行动推进迅速,成效显著。

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局局长王立朝强调,百日攻坚是一场冲锋战,务必齐心协力铆足劲闯关夺隘,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省厅会议和余建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紧迫意识,紧盯省厅目标任务,锚定七大攻坚目标,确保“五个到位”,全力以赴攻坚冲刺。

一、下好先手棋 自上而下形成强劲推动态势

提高思想认识 全警动员、全警发力,充分认识开展好“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转身就抓落实”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将百日攻坚任务和下半年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强化组织领导 市局层面成立百日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王立朝同志任组长,其余局领导任副组长,负责分管警种攻坚任务的推进落实。市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统筹整体工作,市局各业务警种为攻坚行动的牵头部门,组织分县局全力推进攻坚行动。

严密推动落实 始终坚持目标导向、责任导向、问题导向,各级负责同志主抓主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实干实效。牵头单位统筹统抓,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拉单列表,挂图作战,以单项促整体,坚决按时“清零销账”,全力做到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破案打击规模成效全省领先。

二、打好主动仗 全域作战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维护政治安全 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严格“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巩固安全防范“主阵地”,提升震慑效果。

打击重点犯罪 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优势,强化合成牵引,围绕命案积案攻坚、多发犯罪打击、经济犯罪打击和外流贩毒围歼四项打击任务,开展合成化研判打击,深度挖掘公安和互联网大数据资源,真正让数据“活”起来,向科技要战力。

化解信访积案 落实领导包案化解机制,强化多方联动,建立对接研判机制,集中资源力量,攻坚信访积案。完善“信访+督察”工作机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力开展信访案件源头化解。

保障公共安全 强化道路交通、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安全管理,督导“水、电、气、热”和危爆物品等公共安全高危行业开展自查,确保绝对安全。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


三、亮出组合拳多措并举打赢百日攻坚整体战

锚定目标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锚定任务清单、聚焦任务指标,明确部门分工,以重点工作“一表考”为量化标准,强化警种联动、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各牵头警种承上启下作用,靠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衔接,增加优势互补,集全警之力、全警之智,尽全警之责,做到上下贯通、一体推进,发起攻坚行动整体战、集群战。

督导问效 近期,王立朝同志先后到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和交通治安分局,专题调研督导百日攻坚行动,提出具体要求。通过市局领导分片包抓、牵头业务部门问题督导、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综合督导三种方式,从“一表考”工作推进、工作部署落实、专项行动成效三方面,采取实地督察与网上督察、指令督察与电话督察相结合的方法,定期督察、定期通报、定期排名,形成督办、整改、反馈闭环,将督导贯穿攻坚行动全过程。

奖惩分明 根据指标完成情况、综合排名情况,严格落实奖惩措施。对行动推进有力、战果突出的单位个人嘉奖表扬,以激励提战力。对于组织不力、进度滞后的,组织约谈,以问责促成效。

营造氛围 多维度开展百日攻坚成果宣传,营造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良好社会氛围。有偿征集违法犯罪线索、发布敦促在逃人员自首公告,助推攻坚战果提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