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兰州警方破获27年命案积案

2021-09-26 10:05:36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兰州警方辗转宁夏、广东、浙江等地,成功破获一起27年前命案积案。

1994年7月9日,我市城关区铁路新村东街某饭馆内,四名男子持刀捅伤店内员工李某某后逃逸,该李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城关分局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但受当时破案条件限制,案件一直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城关分局组织刑侦部门对库存命案积案全面起底梳理,工作专班获悉该案中绰号为“八路”的嫌疑人模糊信息,为案件侦查打开突破口,专案组对案件线索反复深入分析,确定侦查方向。 

经筛查比对,专案组不断缩小嫌疑人范围,辗转宁夏、广东、浙江等地,持续开展实地摸排调查,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身份信息及可能藏匿地点。9月22日11时许,专案组在浙江玉环市一汽配厂内将藏匿于此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成功抓获。

迫于强大证据和法律压力,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最终如实交代了其于1994年7月9日伙同他人持刀捅伤受害人李某某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实。根据犯罪嫌疑人马某某交代,专案组火速分兵奔袭定西市安定区,循线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对其伙同马某某等人持刀伤人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李某某已被押解回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