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王立朝调研督导七里河分局百日攻坚决战行动和命案积案侦办工作

2021-09-26 09:26:42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4日,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督导调研七里河分局百日攻坚决战行动和命案积案侦办工作,看望慰问民辅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卫陪同调研。

王立朝实地察看七里河分局合成作战指挥大厅和DNA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听取分局专题工作汇报后指出,七里河地处兰州城市中心区,近年来城市发展快、流动人口多,治安情况比较复杂。总体来看,分局在前八个月维护稳定、重点工作“一表考”、基层基础、争先创优等方面的成绩可圈可点,工作值得肯定。特别是100%完成了市局下达的4起命案积案侦破任务,充分体现了善于攻坚、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

王立朝强调,七里河分局要继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持续为百日攻坚决战行动和命案积案侦办工作贡献力量。

一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减存量、控增量”原则,加强涉稳风险排摸预警,从源头化解矛盾、从根源解决问题,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二要强力推进攻坚行动

在命案积案攻坚上再发力,力争取得新突破,为全市做贡献;在打击治理电诈犯罪上再发力,做实预防、做强打击,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在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上再发力,重点围绕外流贩毒问题治理,不断深化禁毒整治成效,为“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做好支撑;在打击经济犯罪上再发力,深刻认识短板不足,提高重视程度,提升履职能力。

三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

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提高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切实转变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坚持“一人一策”、精准排摸,切实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工作。

四要提升“一表考”排名

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分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指标最大化完成。要将目标定高一点,发挥省会城区资源优势和“吃苦耐劳、敢打硬仗”优良作风,注重日常积累、做到久久为功,稳步提升“一表考”排名。

五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

基础工作是所有工作的基础保障,要树立全警都有基础、全警都抓基础的工作导向,紧密结合“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及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抓实抓牢基础工作,为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六要推进固魂铸剑行动

以提升实战能力为标准,深化四项任务落实,抓好实战练兵、教育培训、比武竞赛各项工作,使警令政令更加畅通。要认真抓好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有力整治顽瘴痼疾,使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七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

要全方位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建设,努力使警营生态变得更好、干事创业氛围更浓。要强化统筹安排、加强值班值守,紧盯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抓好工作推进。要戒骄戒躁、固强补弱,迎难而上、克服困难,树立敢打必胜、决战决胜的信心,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市局办公室、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刑警支队、治安支队负责人参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