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王立朝调研督导安宁分局百日攻坚决战行动和命案积案侦办工作

2021-09-24 09:13:10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3日下午,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调研督导安宁分局百日攻坚决战行动和命案积案侦办工作,看望慰问民辅警。

王立朝在听取安宁分局专题汇报后,就百日攻坚决战行动和命案积案侦办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加强重点人员稳控

一要加强重点人员稳控

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情报信息搜集,落实属地管控责任,认真做好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切实加强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抑郁症患者双向管理,全力做好维稳工作。

二要加强基范工作

高校安全防范是安宁最基础、最关键的工作。要针对安宁涉校、学生警情多的实际,树牢人人都抓基础的工作理念,常态落实督导检查,查漏洞、补短板、促提升,全力以赴抓好高校基础防范工作。

三要加强命案积案攻坚

命案积案的侦破关键是领导要有决心信心,技术人员要有细心恒心,基础性工作要做实做细。要深度应用DAN、指纹等生物检材新技术,穷尽一切手段,奋力攻坚冲刺,坚决破获命案积案。

四要加强电诈打防管控

坚持打防结合、以打开路、预防为先,持续保持对电诈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深入开展电诈宣传进校园,大力推广安装金钟罩、国家反诈中心APP,充分发挥“小联席会议”作用,坚决遏制电诈案件高发势头。

五要全面提升“一表考”排名

“一表考”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也是一个系统性工作,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滴水石穿。安宁是省会城市的文化区,“一表考”不能跟县局比,要专班专人去做,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确保走在全市前列。

六要加强党建引领和队伍建设

要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班子成员要齐心协力、团结一心、以上率下,“铁班子带出钢队伍”,奋力打造敢打必胜的安宁公安铁军。


调研督导期间,王立朝还就信访、禁毒、追逃等工作提出要求。

市局办公室、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刑警支队负责人,安宁分局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负责人参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