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余建出席告慰李钢烈士仪式

2021-09-24 09:07:05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6年11月30日凌晨,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民警李钢,在围捕盗车团伙时,临危不惧、勇斗歹徒、英勇牺牲,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被省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案件发生后,公安部高度关注,将犯罪嫌疑人求某列为A级逃犯,精心指导协调追捕工作。省厅党委高度重视,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多次听取案件进展汇报,指派省厅相关部门支撑配合。5年来,省厅和兰州市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以“不见逃犯、绝不收兵”的决心态度和“对案件负责、对战友负责”的责任意识,与四川省厅及阿坝州、县两级公安机关紧密协作、深挖细查,线索互通、一体联动,坚定不移强力攻坚追逃。9月16日全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后,专案组将抓捕该逃犯作为重中之重,从其家属、社会关系等方面展开深入细致的摸排调查工作,辗转四川多地寻根摸底,经过连续艰苦摸排,获取逃犯求某藏匿于四川省阿坝县的线索后,迅速研究制定抓捕方案,9月20日凌晨2时许,会同阿坝警方设置包围圈进行合围抓捕。犯罪嫌疑人求某迫于强大震慑,畏罪自杀。

在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9月23日上午,省公安厅和兰州市公安局在兰州市烈士陵园举行告慰李钢烈士仪式,昭告英烈、缅怀战友、弘扬正气。余建出席告慰仪式,并向李钢烈士敬献鲜花、鞠躬致意。

余建还亲切慰问李钢烈士遗属,他指出,凶犯伏法是对李钢烈士的最好告慰,是对烈士遗属的最好慰藉,并勉励李钢烈士儿子,要继承父亲遗志,努力奋斗成长,力争早日成才。他还充分肯定了专案组工作,现场慰问参战民警,要求兰州市公安局表奖有功民警,进一步激发全警斗志,更好履行省会公安职责使命。同时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以公安英烈为榜样,把公安英烈的先进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鲜活教材,不断从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对公安英烈的缅怀哀思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当前要纵深推进百日攻坚特别是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努力取得更大成绩,给受害者家属一个交代。要传承发扬公安英烈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奋力推动甘肃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立朝主持告慰仪式。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喜军参加告慰仪式。厅机要处、人训处、宣传处、刑侦局负责人,兰州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专案组成员参加告慰仪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