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兰州公安城关分局破获1起22年命案积案

2021-08-31 09:19:19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载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近期,成功破获1起22年命案积案。

 1999年11月20日凌晨2时许,受害人罗某在兰州市城关区一歌舞厅消费期间,与邻桌消费者发生冲突,被伤害致死。案发后城关分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全力侦破,但受限于科学技术等历史条件限制,该案久侦未破。

今年以来,按照全省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安排部署,在市局、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城关分局刑事侦查直属大队成立专案组,再次梳理案卷,对该案发起强力攻坚。期间,专案组围绕案发现场,对该案证据和可疑人员全面分析,重新排摸。在市局、分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多次前往北京 、山西 、上海等地调查取证。经过深度综合研判,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最终锁定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1年8月28日,专案组民警赶赴上海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于1999年11月20日晚纠集他人在兰州市城关区一歌舞厅将一男子杀害,潜逃22年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押解回兰,并依法刑事拘留。

8月29日晚,城关分局局长康岸桥带领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刑事侦查直属大队、反恐特警大队民警代表前往兰州西客站迎接专案组凯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