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警营文化 公安文苑

守火一样的初心 铸铁一般的忠诚

2021-08-30 10:59:20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旗帜飘扬,指引前进的方向;训词铿锵,照亮强警征程。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授旗寓意深,训词千钧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在岁月长河中不过匆匆一瞬,但对于人民警察来说却是浓墨重彩、动人心魄。

  一年来,在安宁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守初心,牢记宗旨,战斗在老百姓安居乐业和社会安定有序的第一线和最前沿。

初心如磐,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在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中,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在“五进”反诈宣传战斗里,我深入走访联系群众587户2021人,收集意见建议15条,共接受群众求助10余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5起,消除风险隐患49处,为群众办实事61件,以不同形式开展“向辖区群众汇报”活动15次,开展法治宣传50余场次,协助辖区开展消防等各类演练72场,张贴反诈海报和提示贴3800余张,发放各类宣传册2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6700余人次,群众关心的电诈发案相比同期下降43.5%。

一年来,我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根本,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学训词、担使命、见行动来践行训词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固魂铸剑”教育为深化,将训词精神铸入思想、融入工作。将忠诚融进我们的血脉里、渗透到我们的行动中。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将直面困难和挑战,整装再出发,以优异的成绩回应人民群众期待,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兰州贡献自己蓝色的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