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兰州公安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读书班会议精神

2021-12-14 09:49:00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3日,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读书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王立朝指出,11日至12日,省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邀请专家学者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15个单位作交流发言,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围绕甘肃公安走好新的赶考路,从“信心底气从哪来、挑战压力在哪里,甘肃公安有什么、继续发展缺什么,思路方向怎么定、具体工作怎么干”三个方面作了精彩辅导,从“增强历史自信、坚定历史选择、看清历史大势、强化历史担当”四个方面,对百年党史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贯彻;用“七力七新”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从“五个方面”实事求是、客观审视了当前发展的比较优势和亟待提升的发展空间,为下步工作找准了方位和坐标;确定了甘肃公安今后四年聚力打造“数据高地、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平安高地”四大高地,全面打响“智慧公安金字品牌、基层基础优势品牌、现代警务先行品牌、陇原铁警特色品牌”四大品牌的工作目标,对2022年全省公安工作提出了“一线贯穿、两轮驱动、三安联创”的工作思路,既面向未来、又着眼当下,既有认识论、又有方法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

王立朝强调,省厅党委高规格举办这次读书班,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再次进行宣讲辅导,一体贯彻近期中央和省委、公安部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全市公安机关要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厅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抓实学习贯彻

要迅速行动“带头学”。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在前期学习基础上,深刻领悟、真情感悟,带领全警切实从百年党史中坚定历史自信,弄明白如何在工作中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驾驭能力,处理风险挑战的决策能力。要创新方式“灵活学”。充分运用“三会一课”等制度,发挥“三微一网”、公众号“线上”作用,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读书班会议精神,作为体系化、梯次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个重要内容,领会精神、掌握实质,切实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方向、方法和路径。要把握形势“系统学”。充分把握当前形势,紧盯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公安部门职能作用,强化风险评估、预警研判,提前掌控动态、稳控重点,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抓实总结梳理

要全面总结。各警种各部门要坚持客观求实的态度,系统总结2018年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对标对表、生动践行厅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工作成绩,全面反映工作量、体现贡献量,切实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决心,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梳理亮点。在全面盘点工作的同时,精心梳理本警种本部门形成的工作特色、打造的工作亮点,特别是对从无到有、从有到全、从全到实取得的突破性工作进行重点梳理,切实体现省会公安作为、彰显省会公安特色。要固化经验。把近年来在具体实践中形成的一大批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机制等形式固化下来,推广开来,持续进行丰富和完善,不断提高生命力、催生战斗力,切实为长远发展奠定制度保障。

三要抓实工作谋划

要明确长远目标。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是明年公安工作的主题主线,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委政府、省厅党委部署要求,锚定“西部一流、全国先进”目标,全面推动新时代兰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要突出重点工作。聚焦“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护人民安宁”职责使命,坚持打防并举、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以扫黑除恶常态化为有力抓手,深入推进打防电诈、毒品治理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持续强化管控力度,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要聚力创新突破。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牢牢把握科技信息化发展方向,充分发挥省会资源禀赋优势,全面深化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和社会治理体系创新,推动健全完善“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牵引力的兰州公安特色品牌,以点带面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