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兰州市公安局通令嘉奖侦破“1998.04.07”命案积案的全体参战民辅警

2021-11-06 09:41:02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3日,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签发命令,对城关分局、刑警支队和侦破“1998.04.07”命案积案的全体参战民辅警予以通令嘉奖。

嘉奖令指出,近日,城关分局和刑警支队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贯彻省厅、市局党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百日攻坚工作不松、力度不减,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在前期连续破获5起命案积案的基础上,再次攻克一起23年前命案积案,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到案,为全市公安机关百日攻坚行动再添战果。为此,特对全体参战民辅警予以通令嘉奖。

1998年3月,城关区一停车场发生伤害致死案。由于条件所限,案件久侦未破。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城关分局在全市命案积案攻坚专班的支持配合下,坚持“命案必破”方向不动摇,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百日攻坚两个战场,有效克服案发时间久远、破案线索匮乏、侦破难度大等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穷尽一切手段、想尽一切办法,开展了大量艰苦细致的侦查工作,最终将逍遥法外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有效消除了重大社会治安隐患,伸张了公平正义,维护了法律尊严。

案件侦办过程中,全体参战民辅警充分发扬敢啃硬骨头、勇向虎山行的优良作风,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面对疫情无畏逆行、坚毅出征,始终在积案攻坚最前沿坚守,在侦查调查第一线奔波,为案件侦破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内涵与真谛。

嘉奖令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优势资源,运用科技手段,形成整体合力,继续向命案等严重暴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以更强烈的政治担当、更有力的破冰锐气,推动百日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定“百日胜、全年赢”的信心决心,持续发扬兰州公安敢打必胜的过硬作风,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安保维稳为重点,以百日攻坚决战为契机,科学调配警力,抢抓时间进度,自我加压加力,作精主责主业,统筹推进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新时代使命任务,以新作为新担当推动兰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