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兰州公安:强化部署疫情防控 统筹当前重点工作 为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2021-11-05 14:30:54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4日,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要求,省、市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上余建副省长讲话精神,分析形势,查找不足,对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加力推进百日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立朝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辅警忠勇尽责,冲锋向前,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了“硬担当”。加强巡逻防控、严密网络巡查、依法严打查处,以稳定的环境保卫战疫大局;打好合成战、用好“大数据”、落地“全闭环”,以精准的研判支撑流调溯源;强化点位守控、场所管控、卡口查控,以严密的管控阻断传播链条;突出组织保障、内部保障、纪律保障,以坚强的保障激发队伍战力,有力有效服务了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王立朝指出,面对这场政治大考、战疫大考、数据大考、协同大考、体力大考,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最高政治站位、最强防控措施、最严纪律作风,连续奋战、夜以继日、攻坚克难,用艰辛和汗水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孙春兰副总理在甘肃调研期间,专程到我局慰问看望公安民辅警,对做出的战疫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国家工作组对我局流调溯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尹弘书记、任振鹤省长、朱天舒书记、张伟文市长多次表扬、亲切慰问。余建副省长3次深入调研指导,看望参战民辅警、一线送奖到岗。他代表市局党委,向全体参战民辅警及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王立朝强调,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是对全市公安机关的一次政治考验、思想淬炼、实战检验。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基础支撑、百日攻坚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紧盯问题,找准不足,固强补弱下功夫“破坚冰”,扛起使命,加压奋进,抓主抓重展现“新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公安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0

一、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三个精”

要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做好各项工作。流调溯源要再精准,做实“三公(工)”机制、做强数据应用、做好市县联动;管控措施要再精确,强化定点值守、强化面上管控、强化交通保障;警力部署要再精细,优化指挥体系、强化群防群治、实化内部防范,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二、安保维稳工作要突出“三个坚决”

要紧扣十九届六中全会安保维稳工作,以兰州稳拱卫甘肃稳、策应全国稳。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守牢意识形态领域、反恐怖、网络安全三道防线。要坚决抓好风险化解,狠抓重点群体稳控、矛盾纠纷化解、公共安全管理。要坚决强化整体防控,突出“点”、坚决守,突出“线”、强化打,突出“面”、严密防,为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三、百日攻坚行动要抓好“三个聚焦”

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把精力和警力向百日攻坚聚焦,加压加力赶进度。要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效导向,创一流当标兵。要聚焦全力攻坚命案积案、严厉打防电诈犯罪、统筹推进其他任务,补短板强弱项。要聚焦做实数据汇入、做优智慧应用、做强前端感知,夯基础提能力,圆满完成各项重点任务。

四、队伍管理工作要强化“三个持续”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和重点工作攻坚战,队伍始终是根本保证。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强化战时发动,凝聚警心、汇聚力量,持续战时思政聚合力,持续战时练兵提战力,持续战时奖惩激活力,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兰州公安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坤宣读《关于对侦破“1998·04·07”命案积案的嘉奖令》。

城关分局、七里河分局、安宁分局围绕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别发言。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局各部门班子成员,城关、七里河、安宁分局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开至各分县局、兰州新区公安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