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兰州红古公安持续发力连续破获2起命案积案

2021-11-24 09:11:27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深入贯彻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部署要求,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持续发力,连续攻破2起命案积案。

持续发力,破获25年前命案积案

1996年1月9日,被害人朱某在红古区花庄镇北山放羊时被杀害。案发后,办案民警虽全力以赴侦办,但由于受条件所限,该案一直未能侦破。25年来,一代代办案民警一直将这桩案件记在心头,不断复盘,搜集相关线索。

百日攻坚行动以来,专案组进一步调整侦查方向,经过大量走访调查、线索深挖,确定兰州市红古区柳某某、城关区范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果断出击、兵分两路,于2021年11月19日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面对强大攻势及充分证据,嫌疑人柳某某、范某某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现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再添战果,破获18年前命案积案

2003年6月29日 ,兰州市红古区某煤电公司库房值班员吴某被人杀害。案发18年来,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投入案件侦破工作,但受当时条件所限,该案一直久侦未破。

 百日攻坚行动以来,专案组强力攻坚,再次研判挖掘线索,全面梳理案情,开展实地走访排摸,物证检验鉴定等工作。经进一步侦查,锁定正在某监狱服刑人员左某,四川省金堂县辜某,以及2018年已执行死刑罪犯刘某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辗转多地,将嫌疑人辜某抓获,并将另一嫌疑人左某从监狱协调带回。面对确凿的证据,犯罪嫌疑人左某、辜某如实交代了18年前杀害吴某的犯罪事实,现二人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兰州公安在此正告在逃人员

法网恢恢

尽快投案自首才是正道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检举、揭发犯罪线索

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的

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