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兰州市永登县公安局“一标三实”基础信息支撑实战成效明显

2021-11-24 11:03:45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兰州市永登县公安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坚持以“一标三实”基础信息为重要载体,以服务实战、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为落脚点,在破案打击、网上追逃、服务社会、救助群众、疫情防控、矛盾调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通过运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协助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8起,协助查处治安案件412起,协助抓获在逃人员15名,协助化解矛盾纠纷374起,协助开展服务救助工作1129件次。

服务疫情防控 筑牢基础防线

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智慧赋能”,组织发动群众主动协助配合实行封闭管理和车辆禁行,主动监督人员易聚集部位场所关停,构建起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格局。特别是针对个别楼院小区管理力量弱、管控漏洞多的问题,将疫情防控与“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高效融合开展,实现严防疫情输入和社区智慧警务两不误。2021年11月8日,河桥派出所接到辖区连铝社区志愿者报警称,该小区一名男子未按规定执行疫情防控居家隔离要求,多次蓄意触发安装在楼院门口的疫情防控智慧装置。接报后,派出所民警依托“一标三实”系统平台研判功能,精准确定涉事人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消除了安全隐患和不良影响。

服务破案打击 增强核心战力

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全县各派出所和实战单位积极推进警务区与社区网格“区网融合”,进村入户落实检查,查漏补缺强化基础,最大限度地释放警务资源综合效能,确保实现对辖区人、地、物、事、组织等治安要素的精准掌控,切实将“一标三实”工作成果转化为实战效力。2021年5月6日,连城铝厂低压配电室电缆地沟和厂房外部电缆桥架内560米电缆线被盗,涉案价值17.5万余元。接报后,办案民警通过分析视频监控资料,确定张某、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一标三实”信息系统精准研判后将该两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服务网上追逃 消除社会隐患

县局各实战单位充分发挥“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鲜活、准确、真实的特性,不断引导民警把互联网思维融入社区警务,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实现传统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变,全面提高追逃效能,最大限度压缩在逃人员隐匿空间。2021年9月27日,上川派出所在“一标三实”工作中掌握上网逃犯马某某活动轨迹后,组织警力连夜蹲守4个小时后将其成功抓获,并移交东乡县公安局处理。2021年10月16日,县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掌握,涉嫌重婚罪的永登县中堡镇大营湾村村民王某某已潜回原籍,民警通过“一标三实”信息系统准确研判锁定其活动轨迹后将其一举抓获。

服务群众求助 密切警民关系

辖区各派出所和实战单位充分发挥“一标三实”基础信息作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共服务群众1129件次,进一步提升了公安机关形象,融洽了警民和谐关系,彰显了警民鱼水情深。2021年10月22日,在永登县连城镇铁家台福利区门口,一名流浪男子被车撞伤,昏迷不醒;铁家台派出所处警民警及时联系120急救中心,将伤者送医抢救治疗,并通过“一标三实”信息系统联系到伤者远房亲属,在交警部门协调下与涉事司机圆满解决了后续治疗和赔偿事宜,切实维护了伤者合法权益和人格尊严;2021年9月23日18时许,永登县红城镇李女士正在读高三的女儿,因学习压力过大,与家人发生争吵后,留下字条不明去向。红城派出所通过“一标三实”信息系统多方查找,最终在其女儿的青海省德令哈市的同学家中将她找到,并耐心劝说女孩放弃辍学念头,重新回到学校完成学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