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兰州公安上下联动 ,同心同向筑牢阻击疫情“铜墙铁壁”

2021-11-02 14:15:43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兰州公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上下联动、同心同向,市局机关510名党员民警主动请战,支援城区四分局,有力增强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闻令而动速响应 踊跃请战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全市公安机关紧急动员、逆行而上。

一是动员部署快。10月19日凌晨,兰州市公安局召开专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会议部署要求和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启动战时指挥体系,紧急动员全市公安机关迅速应急响应,投入疫情防控工作。10月20日晚,兰州市公安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上,号召机关警力踊跃火线驰援基层,再次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二是部门响应快。通知和倡议发出后,机关各相关单位不讲条件、全力响应,坚决把抗击疫情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的前沿阵地,及时传达落实,做好战前动员,积极组织参战。

三是全警报名快。机关民辅警自觉在关键时刻接受锻炼和考验,积极报名、踊跃请战,强烈要求与基层一线战友并肩战斗。特别是优秀青年民警、党员民警、团员民警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关键时刻体现责任担当;“双警”、“警医”家庭民辅警克服困难,主动请缨出战。通知和倡议发出仅3个小时,首批510名支援警力全部到位,整装待发。

精准布局贴实际 科学用警提战力

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勤务模式、执勤点位、用警需求随时发生变化。兰州市公安局结合实际,在人员布局上最大限度地做到科学用警、高效配置。

一是下沉警力突出梯次性。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任务需要,将支援警力分成第一批、第二批、机动待命等不同梯次,随时调动。10月22日晚,56名警力紧急参加流调工作;23日晨,61名机关党员先锋队员赴集中救治定点医院执行封控任务;23日晚,300名警力紧急驰援城区四分局;28日晨,69名机动警力再次支援城区四分局......同时,将机关相关部门保持运转的剩余警力再次进行梳理,按照第一、第二梯队细化名单,具体到人,随时待命。

二是任务安排突出灵活性。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机关警力在一线的支援任务由各分局统筹安排,重点是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点、封控小区秩序维护,进社区动员群众参加核酸检测以及街面巡逻等工作,最大限度地为基层减负,提升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能力。

三是岗位调整突出人性化。支援警力按照家庭住址,尽可能地就近安排到居住地附近执行支援任务,落实关心关爱措施;并在实际工作中,对家庭遇到突发情况或出现困难问题的,及时通过人员对调、机动警力补充等方式,对有困难人员进行岗位调整,使他们安心安业,减少后顾之忧。

积极跟进强保障 明确责任严管理

为确保支援警力真正沉入一线、发挥效用,兰州市公安局通过跟进保障、随访检查、严格管理等一系列措施全面督导落实。

一是做实基础保障。及时对物资、装备、防护用品以及各项暖警措施进行再细化,制定工作方案和措施,积极跟进保障。同时,定期对下派人员进行电话随访,了解掌握支援民警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及时予以协调解决,激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力做好守卡点、巡重点、严查控、强管控各项工作。

二是靠实管理责任。支援警力管理工作由属地分局具体负责,原单位配合管理。同时,对机关党员先锋队,成立临时党支部,指派1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科级干部担任队长,抽调4名优秀干部担任值班组长,切实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核心战斗力和凝聚力。

三是落实纪律要求。市局定期对支援警力到岗和履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抽查,并下发检查通报,督促整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督促全警严格执行省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八个严禁”及各项警规警纪,切实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