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势如虹,战正酣!兰州公安百日攻坚“加速度”!

2021-11-18 10:12:19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兰州公安将疫情防控和百日攻坚行动统筹推进,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在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紧盯省厅目标要求,勇当先锋、争打头阵,全力投入“百日攻坚”,以“百日胜、全年赢”的坚定决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百日攻坚”双胜利。

破获2起17年前命案积案

2004年8月12日,受害人霍某在城关区南河路被人持刀致死。案发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但受当时破案条件限制,案件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城关分局按照市局党委部署,抽调刑警责任区四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攻坚此案。在市局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调整侦查思路,认真翻阅原始卷宗,重新梳理案件线索,逐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童某的身份及藏匿地。11月11日,专案组在城关区雁西路一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童某抓获。经讯问,该童如实供述了伙同章某持刀伤害霍某的犯罪事实。根据童某供述,城关分局第一时间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章某身份,发现该章因犯故意杀人罪正在兰州监狱服刑。13日,在市公安局全力协调下,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章某进行了提审。经讯问和政策攻心,该章交代了伙同童某持刀伤害霍某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童某、章某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04年9月13日,被害人王某在安宁区万新路排洪沟大坝被他人伤害致死,摩托车被抢。案发后,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即启动命案机制,认真开展现场勘查工作,但受当时破案条件限制,该案一直未能取得进展,久侦未破。“百日攻坚”行动打响后,安宁分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成立破案攻坚专班集中攻坚,在前期侦办工作基础上重新梳理案件线索。在省厅、市局多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下落。随后专班民警远赴山东、辽宁等多地开展侦查和抓捕,最终将犯罪嫌疑人代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代某如实供述了其抢劫杀害王某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代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破获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11月2日,红古分局下窑派出所接辖区居民田某某报案称,其于近日添加一微信好友,以“刷单”高额返利为由,先后哄骗其向指定账户转款2万元,后发觉被骗,请求公安机关查处。

接报后,下窑派出所立即安排电诈专业民警第一时间收集证据材料,全力开展侦查工作,同时积极提请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研判支撑。经过比对大量数据综合研判,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克服疫情影响,及时组织实施抓捕,于 11月6日在江西瑞金市某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成功抓获,依法查获作案手机两部、银行卡6张。

经依法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榆中县公安局在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聚焦“断卡”行动,于近日彻底摧毁蛰居在本地为诈骗团伙洗转资金的涉卡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扣涉案银行卡10张、U盾1个、手机12部。

2021年11月11日,榆中县公安局案件主办单位民警发现辖区王某名下有多张银行卡涉嫌电信诈骗的线索后,迅速组织警力展开核查工作。办案民警对嫌疑人涉案资金流、信息流快速研判分析、甄别筛选,发现一个以白某为首,王某、周某、冯某等人参与,利用自己名下银行卡,通过手机银行操作,为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洗转涉案赃款的犯罪团伙。经分析研判,对8名涉案嫌疑人逐一进行核查,在核查过程中,又发现以贾某为首的另一个4人组成的洗钱团伙,遂并案侦查,榆中警方增派警力开展侦办工作。办案民警迅速掌握嫌疑人落脚点后,立即展开抓捕。经过不懈努力,先后在我市城关、七里河、榆中县等地分别将犯罪嫌疑人白某、王某、贾某、冯某、周某某等12人全部抓获。

目前,白某、贾某等10名嫌疑人因涉嫌犯罪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杨某、王某某2人的违法犯罪事实的正在进一步查证,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破获一起网络赌博案件

今年10月底,皋兰县公安局忠和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取一条涉及网络赌博线索,经县局合成作战中心分析研判,发现一任姓女子通过手机微信群搭建网络赌博平台,以收取“保证金”的方式发展近百名成员。自2020年11月至今,该女子每天组织群内人员在“甘肃攒劲麻将”APP进行网络赌博活动,并收取“茶台费”抽头渔利。鉴于该案涉及人员众多、参赌时间跨度长,县局立即抽调刑侦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克服疫情期间出行不便的困难,在市、县两级合成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11月7日在兰州市七里河区一居民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任某抓获。经审讯,任某对其利用手机微信发展成员组织网络赌博,并非法抽头获利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深挖及核查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近日,按照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兰州新区公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部门警种紧盯重点工作不放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各类违法犯罪,有力维护社会面治安。

11月3日,中川派出所根据指挥中心指令和社区民警前期摸排情况,在辖区一再生资源回收点抓获一名涉嫌倒卖工地钢材的嫌疑人,破获一起盗窃案件。

经对该名嫌疑人突击讯问和深挖余罪,结合前期排摸情况,在回收点附近起获用于建筑桥梁成品钢材约4.2吨。

办案民警见疑不放、顺藤摸瓜,通过调阅关联大量视频监控,确定一黄色货车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摸排走访、蹲坑守候,最终于11月4日,在一市场内成功抓获两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经依法讯问,两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今年5月份以来利用加工运送钢材便利,盗窃新区某项目部成品钢材60余次,共计50余吨,获利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涉嫌盗窃的三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当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